CIX100技術清潔度檢測簡介

2019.09.05

20200508 E16ec0aa3d96a8336a786ad6da4929b6

零件的清潔度檢測是工業製造過程中不可獲缺的環節。

保持元件和零件高品質的清潔度水準是大多數工業製造的核心問題,因為只有元件和零件一塵不染,才可以確保生產出高品質的產品。技術清潔度檢測涉及到品質控制、製成管理和製造部門:先從生產線上取到樣品,然後再使樣品通過濾膜提取到顆粒,並對可能會影響成品性能、使用壽命和可靠性能的污染物進行定量分析。                                               

技術清潔度的基本知識是什麼?

當今的技術產品日益複雜,特別是在航空航太、汽車、重型設備和電氣工程行業中,因此人們對產品的可靠性和品質保證要求也越來越高。成品的耐用性和使用壽命取決於產品的多種特性,而產品的所有特性都與其可以測量的技術清潔度息息相關:
•    產品材料的品質和特性
•    適當的容許差度
•    表面的總清潔度或顆粒負載

技術清潔度如何影響產品的可靠性?

產品污染現象通常發生在製造過程中,但是也可能發生在儲存、清潔或處理的過程中。如果產品受到污染,會直接影響成品的可靠性和使用壽命。不乾淨的表面或生產液體對產品造成的危險包括功能失效、產品故障,甚至產品完全報廢。
在製造和裝配過程中使用的技術設備表面汙物殘留可能會導致設備性能不可靠或很差,甚至造成生產停工、材料浪費和能源等問題。較大的殘留顆粒(有時被稱為“顆粒殺手”)可能會使產品的功能完全喪失。隨著系統元件尺寸不斷縮小,較小的殘留顆粒也可能會導致災難性故障的發生,並造成整個成品的報廢。

技術清潔度在哪些應用領域最為重要?

元件和零件的清潔度檢測是製造過程的關鍵環節。以下針對特定行業技術清潔度的重要性進行基本說明:•    重型機械:由於構成重型機械的元件很大,且可能難以直接接觸到這些元件進行檢測,因此對這些產品的檢測,可能會耗費很多成本。不過,我們可以選擇不對機械產品本身進行檢測,而是通過檢測使用過機油中的顆粒含量而瞭解機械產品的清潔度,這是一個更具時間成本效益的方法。機油的狀態可以準確地表明機械產品的清潔情況。
•    電氣工程:如果在生產過程中電路的聯結點上存有顆粒,則表示電路連線沒有被正確的構建。探測到這些顆粒並隨後清除顆粒,是避免印刷電路板(PCB)短路的好方法。
•    汽車行業:在汽車行業中,許多複雜的系統和元件都需要一塵不染。這些系統和元件包括ABS系統、燃油噴射器、煞車卡箝以及液壓油系統。

技術清潔度檢測的過程是什麼?

適當的技術清潔度檢查基於一個明確完善的流程,該流程利用膜過濾器上的顆粒提取來量化直接影響成品的性能,壽命和可靠性的污染物。可以通過沖洗、噴洗、晃動沖洗或超聲波清洗的方法將樣品上的顆粒分離出來,然後再借助濾膜將這些顆粒收集起來。待濾膜乾燥後,使用多步驟檢測工藝對濾膜上的顆粒進行檢測,以識別和分析前述對成品有害無益的污染物。對污染物的分析要依照國際標準完成,如:ISO 16232 (VDA 19.1)和ISO 4407。

進行技術清潔度檢測需要什麼樣的系統?

技術清潔度檢查提出了許多獨特的挑戰,包括需要在檢查期間定期檢查結果,同時查看多個顆粒,根據各種標準修改結果,以及快速傳播結果。 OLYMPUS CIX100技術清潔度檢測系統專為應對這些挑戰而設計,是一種專用的一站式解決方案,適用於需要保持製造元件清潔度高標準的製造商。
OLYMPUS CIX100系統可以輕鬆快速地採集,處理和記錄技術清潔度檢查數據。 該系統直觀地設計用於指導用戶完成整個檢測過程,即使是新手檢查員也可以快速,輕鬆地獲取重要的清潔度數據。 高端光學元件,硬體和軟體的無縫整合,以及幾乎無需維護的可靠設計,確保了圖像條件的再現性,並使清潔度檢查成為一項可以輕鬆完成的日常任務。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