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自動化影像採集技術─TruAI深度學習使玻片掃描更精準

2022.08.31

20220831 C21056e1198b881a98f830d8e7d7f952

By Maria Ada Prusicki, Wei Juan Wong 

搭載TruAITM深度學習技術的智慧玻片掃瞄系統VS200,讓影像採集更加有效率。透過VS200作業軟體與TruAI,就能改善樣本偵測精準度。 

改善樣本偵測精準度
傳統掃描系統所使用的演算法,在針對高對比、染色良好的樣本時,能夠提供優異的影像結果。然而,這些系統在面對未染色或染色程度較低的樣本,影像的精準度便會降低。製備完成的生物玻片,也可能因為樣本顏色強度不一等差異,影響到自動化樣本偵測的結果。

藉由妥善訓練後的神經網絡,TruAITM深度學習技術能夠以高精準度產生樣本遮罩(sample mask),免除手動調整的繁瑣過程,就能開始擷取影像。而訓練完成的神經網絡,可有效解決在處理複雜或難以偵測的樣本時所遭遇的困難。在TruAI模式下,使用者可根據型態外觀,指定欲掃描的樣本區塊。

AI最佳化玻片掃描流程
在自動化玻片掃描作業中納入TruAI深度學習技術,能夠為工作流程帶來多種優勢:
改善效率與泛用性:直覺式的軟體介面讓使用者便於設置與操作,且可自由上傳您所訓練完成的神經網絡,並立即啟用。
減少數據擷取量:TruAI的自動化偵測以及掃描篩選技術,能夠有效降低目標區域之外的數據擷取量,因此可大幅優化包括儲存、上傳與分享圖像等數據管理工作。
增加操作流程的自主性:由於TruAI具有高度的偵測精準度,幫助使用者簡化操作程序。在掃描樣本之前,使用者能夠調整與檢查樣本遮罩等設定,也可選擇略過調整選項,直接獲取完整影像。彈性化的操作流程,讓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決定掃描方式。 

如何預先訓練神經網絡
一般有幾種方式可以預訓練出客製化的神經網絡,一是使用搭載「偵測與深度神經網絡」(Detect and Deep Neural Network)模組的VS200桌面應用程式;二是使用cellSens™等相容性佳的軟體進行訓練,再匯入VS200。 

立即更新VS200至3.4版本(olympus-lifescience.com/support/downloads),即可完整體驗TruAI帶來的優異功能。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