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輕放!四招教你安全地搬運顯微鏡

2023.08.15

20230815 20f28ae8585fb3943efc9db83e78718a

By Janeen Manning 編譯:楊雅棠

移動顯微鏡看似簡單,但隨著顯微鏡構造變得複雜精密,移動時可得十分小心才行。
一般來說,仍建議您在移動顯微鏡之前諮詢本公司業務人員。因為有些顯微鏡,如CX正立顯微鏡系列、CKX倒立顯微鏡系列和簡易實體顯微鏡(SZ51/61)等可以輕鬆移動;但更複雜的顯微鏡,例如BX正立顯微鏡系列、IX倒立顯微鏡系列和 SZX實體顯微鏡系列,只能由經過培訓的技術人員移動。

就算是可輕鬆移動的顯微鏡,在搬運時仍需要謹守以下步驟。
1. 選擇合適的區域
首先,確定顯微鏡周圍有足夠空間且靠近電源插座的位置,確保可將顯微鏡放置在堅固、乾淨且水平的桌子或工作台。另外,提醒您請勿在顯微鏡下方放置墊子,也不要在陽光直射、高溫、潮濕、灰塵或振動的區域使用顯微鏡,因為這些環境因素可能影響顯微鏡性能
摘自原文:https://www.olympus-lifescience.com/en/discovery/how-to-properly-and-safely-transport-your-microscope/

2. 準備搬運
將顯微鏡移到新位置之前,要先關閉顯微鏡和任何連接組件的電源,例如螢光光源或相機。將標本從顯微鏡中取出,並將所有電線從顯微鏡取下。

3. 小心地搬運
移動時切勿握住載物台、觀察筒或調焦旋鈕,到達新位置時須小心輕放,以免撞擊損壞光學和其他精密零件。而不同型號的顯微鏡也決定搬運時手放置的位置。

CKX倒立顯微鏡:握住雙目的下方區域(a)和立柱底部的手柄(b)或立柱,小心地移動顯微鏡移動到新位置。

CX 正立顯微鏡:握住提握把手的兩側(a),小心地移動顯微鏡移動到新位置。

SZ51/61簡易實體顯微鏡:一手扶著顯微鏡底部,一手握住底座立柱,小心將顯微鏡移到新位置。

4. 正確設置顯微鏡
當顯微鏡放置在新位置,請按照產品手冊中的說明設置系統,並確保在設置過程中清潔顯微鏡,以保持系統正常和實驗室衛生。

原文摘自Evident 原廠官網:How to Properly and Safely Transport Your Microscope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