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點膠過程 改善半導體點膠機品質

2023.08.28

20230810 4701d8c0aa73badc22531cece9bb65f0

半導體製程中,不論封裝芯片、焊接引線、固定電子元件等工作時都大量用到點膠機,將膠水等塗佈材料定量吐到裝置或系統整體。因此高精度控制點膠機吐出的液體材料,可以提高生產效率、減少錯誤,確保品質可靠性。但是在半導體如此細小的物件上,只要有任何些微的變化,都可能對結果產生巨大的影響。

影響點膠機結果的因素非常多,常見因素包括:膠水的流動性、粘度、表面張力;而點膠機壓力和速度則會影響膠水的流動性和均勻性。透過高速攝影機可藉由捕捉點膠過程的影像,包括:
1.         膠水流動的速度和方向:由於點膠機通常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迅速噴出膠水,觀察膠水的流動速度和方向可以評估穩定性和準確性。
2.         噴嘴的開關速度:噴嘴的開關速度決定每個膠點的大小和形狀,所度如果太快或太慢,可能導致膠水不均勻或是過多過少。
3.         點膠的位置和間距:觀察每個膠點的位置和間距可以評估點膠機的精度和穩定性。
4.         膠水的黏度和流動性:點膠機需要使用不同黏度和流動性的膠水來對應不同的產品。觀察膠水的黏度和流動性藉以評估是否符合要求。

經由高速攝影機的觀察可以實際瞭解各項因素,進而更快速的調整參數,提高生產效率和生產品質。

圖:觀察膠水斷裂狀況來瞭解膠水的流動性、粘度及表面張力

圖:觀察膠水斷裂後殘膠的飛行軌跡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