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Taiwan顯微攝影競賽順利開展 開啟民眾微觀視野

2023.11.07

20231107 2b1133bd76e8d1d4839d23c15d4d6fcc

11月4日,2023 Taiwan顯微攝影競賽於OLYMPUS PLAZA TAIPEI大稻埕旗艦店舉行頒獎典禮;10件優秀的得獎作品也分別於OLYMPUS PLAZA TAIPEI大稻埕旗艦店及台大總圖小展覽廳同步展出。

元利儀器主辦、清華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協辦的2023 Taiwan顯微攝影競賽,已邁入第三屆,為目前台灣規模最大的顯微攝影賽事。

今年參賽作品相較往年水準精湛、風格多元;經評審團精挑細選,由林祺洪和劉柏亨拿下金、銀獎。另8名優選分別為陳樂融、林亞慧、簡宏任、劉昱秀、Uday Kumar 、Marco Pomida De Leon、温榮崑和劉宇桁。

對於顯微攝影,元利儀器總經理郭仲軒表示,顯微攝影展現出的藝術感更純粹。而舉辦顯微攝影競賽最重要的便是公平和多樣,包括題材的多樣和技術的多樣,因此可看到現場展出的作品多元。

協理蔡旻蒔則表示,透過參賽者作品看到了新的視野和新的藝術創作,同時也增進大家對於科學影像的認識。

典禮當天,也看到許多得獎者彼此分享自己的研究、技術,氣氛熱絡;而這正是我們舉辦此競賽的目的:不僅是競逐顯微攝影技巧,更要激發我們對科學的熱情,並建立研究者及顯微愛好者的社群連結。

本次得獎作品即日於OLYMPUS PLAZA TAIPEI大稻埕旗艦店展覽至11月19日,並同步台大總圖書館小展覽廳舉辦「台大巡迴展」,展至11月13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一同欣賞顯微攝影帶來的嶄新視野。

台大生科院長江伯倫(左二)及生科系主任鄭貽生(右三)蒞臨台大展場開幕,與總經理郭仲軒(左三)合影。攝影/高啟航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