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上蓋子、按個鈕 「套裝」顯微鏡自動對焦取得高階影像

2023.11.30

20231122 529477ede59df145477d1c6154f6fbd6

如同組裝電腦和品牌電腦,顯微鏡也有「組裝」和「套裝」的選擇。其中,APX 100多功能顯微鏡除了省卻選配、組裝的不便性,更提供了方便的工作流程,以利研究者克服各項挑戰。

過去使用高倍物鏡研究樣本時,往往因觀察視野狹窄而難以確認正在觀察樣本哪一部分。因此必須先用低倍鏡找到目標樣本後,再換到高倍鏡,而每一次觀察都需重新對焦;這樣的過程反覆又緩慢。

APX 100多功能顯微鏡採用all-in-one的設計,除了奠基於高階活細胞研究用倒立顯微鏡,可用於螢光應用外,還搭配強大的AI系統提供地圖掃描、自動對焦等降低操作門檻的功能。

使用z軸堆圖像針對中心體蛋白kendrin/中心粒周蛋白的亞细胞進行定位。

只需要將樣品直覺式的放入箱型顯微鏡中,關上蓋子、按下按鈕,內建的AI導航系統就會自動取得低倍宏觀影像。接著系統定位後會將樣本移到高倍微觀區域,進行自動對焦捕捉影像。對焦時間不僅比傳統自動對焦快12倍,樣本槽還可放玻片、多孔盤、培養皿等各式樣本,省下的細瑣時間讓研究者可更專精於研究。

編輯:楊雅棠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