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IPLEX GX/GT工業高效能內視鏡為引擎檢測帶來了重大的變革

2020.02.07

20200207 6b6a1b9a08fc6ef022d48ca1d4375a6b (1)

By Rebecca Chandler 

在談及使用工業內視鏡進行檢測時,人們通常會想到大型機械和部件,如飛機的引擎或風力渦輪機。但您知道嗎?內視鏡在汽車引擎內部的檢測應用中,也燃起舉足輕重的作用!
在OLYMPUS推出了新款IPLEX GX/GT高效能內視鏡後不久,德國一家大型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的研發團隊就應用了這款內視鏡,對剛完成了試運行的新引擎內部進行了檢測。
這則部落客為您講述OLYMPUS的高效能內視鏡如何有助於完成汽車引擎的檢測。

使用高效能內視鏡發現汽車引擎中的缺陷

在各種嚴苛惡劣條件下對汽車引擎進行測試,可能會導致引擎內部出現許多不同的小缺陷。儘管這些缺陷很小,還是會造成引擎的製造或設置過程中出現了或多或少的問題。運用高效能內視鏡是一種查看引擎內部情況快速且簡便的方式,尤其是在不希望拆開引擎的情況下。
IPLEX GX/GT系列配備有堅固耐用且易於更換的伸入管,從而為需要不同直徑高效能內視鏡的檢測提供了便利條件。上面的圖像由裝配了直徑4mm,視野夾角120°的直視近焦光學鏡頭的高效能內視鏡拍攝。

右圖是研發團隊在使用高效能內視鏡評估汽車引擎內部的過程中捕獲的一張圖像。您可以在圖像中看到積碳情形,積碳是造成低效燃燒的一個原因。藉由高效能內視鏡尾端明亮的光源和高品質的光學鏡頭,讓引擎內的積碳清晰可見。當被問及檢測設備時,研發團隊評論道:“IPLEX GX顯示了優質圖像,特別是還要考慮到當時使用的是直徑只有4mm的伸入管。”他們還補充說,高效能內視鏡“管徑恰當緊湊、直觀及使用起來都非常方便”。

多用途內視鏡有助於使用者獲利創新

汽車引擎檢測是各種機械檢測的其中一種項目,藉由優質的高效能內視鏡,將可成為汽車業生產中的優質絕佳工具,如OLYMPUS的IPLEX GX/GT系列高效能內視鏡設備就具備高強度照明,和靈活方便、易於操作等特性,擁有該設備者在研發環節、生產製造、品質控制(QC)及檢測等其他環節上,都會受益於這款設備。這款設備的優良特性不僅有助於簡化檢測流程,還可以確保生產出經久耐用、性能可靠的引擎,從而最終有助於設備的擁有者獲利創新。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