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顯微影像常見問答集

2020.05.08

20200508 79d750a7c91d34a86fb5d4d44fb8aa9b

By Takeo Ogama

您可曾對數位影像技術有過疑問?由於數位影像是一種在顯微鏡下拍攝標本並保存影像的常用技術,經常有人會詢問我們有關它的問題。今天我們將會回答一些有關數位影像技術的常見問題。

什麼是數位影像技術?

數位影像技術涵蓋範圍相當廣泛,意指描繪圖像的電子記錄。我們可以用數位方式紀錄幾乎所有內容-從夕照場景,顯微鏡樣本到掃描的文字檔案。

什麼是數位影像?

數位影像由一系列像素或圖片元素所購成。電腦讀取影像文件並像素方式顯示在螢幕上形成人眼所見之圖像。

數位影像的優點是什麼?

顯微鏡數位影像的四個核心優點:
永久保存:您可以無限複製同一張數位影像,而且不會降低影像品質。因此,數位影像可幫助您保存玻片樣本並避免樣品變色或劣化等問題。
影像共享:數位影像可以通過電子方式發送給遠方的同事,進而幫助您省下寄送玻片樣本的運輸費用。
影像調整:使用專業的顯微鏡影像軟體,例如OLYMPUS cellSens,您只需滑鼠點擊幾下即可輕鬆處理原始數位影像,以解決對比度差和雜訊過多等問題。
定量分析:數位影像為定量分析需求提供了精確的數據,可以幫助您在圖像中獲得新的見解。例如,您可以將實驗結果影像與資料庫中以前的對照組影像進行比較。

如何提升顯微影像品質?

為了提升顯微影像的品質,請選擇符合您實驗應用需求的光學和照相系統。
我們也提供線上資源,幫助您找到適合實驗的顯微鏡物鏡和照相系統。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