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光源在顯微鏡檢查應用的發展趨勢

2020.06.22

20200623 5c0b068bba7a4138c56bab7cf04ab5ab

By Xin Yang

技術的改進為LED光源的利用開闢了新途徑

光是顯微鏡成像的必要條件,適當的光源是區分樣本細節的關鍵要素。傳統鹵素燈用於透射和反射光學顯微鏡檢查。螢光顯微鏡檢查通常使用氙氣燈或汞燈等高強度光源。然而近年來,顯微鏡檢查的市場趨勢已從鹵素燈和汞燈轉變為LED光源,因為LED在高強度和近紅外輻射方面具有許多優勢。

LED:即將成為主流

由於LED技術的進步,在過去幾年裡,全球的鹵素燈市場一直在萎縮。與鹵素燈不同的是,LED在光強發生變化時能夠保持色溫不變。無論通過目鏡觀察,還是數位相機成像,都可以保持樣本顏色不變。LED的光強與鹵素燈類似,但它們的能耗更少,壽命更長。LED的另一個優點是環保,不需要更換或處理燈泡。此外,LED比鹵素燈更穩定,產生的熱量更少,在顯微鏡檢查領域,這對於觀察溫度敏感樣本尤其重要。隨著對LED照明的需求不斷增加,現有的LED技術也在持續發展,表現為亮度增加、體積變小和總成本降低。

LED技術利用的新途徑

奧林巴斯有兩種用LED照明不透明樣本的新方法。第一種是定向暗場。定向暗場使用一個照明滑塊,它包含16個環形LED。LED向樣本發射定向暗場照明,其角度與傳統暗場照明相似,但更為靈活,有多種分段幾何結構、角度步長和強度水平。這種靈活性可以幫助使用者識別在明場照明下難以察覺的缺陷,區分表面凸起和凹陷。
我們的第二種新照明方法是MIX照明。MIX是定向暗場與另一種傳統照明方法(如明場、偏振光或螢光)的結合。有些結構需要非常精細的對比度調整,以便顯示所有的必要信息。使用者可以將傳統對比方法所看到的圖像與定向暗場所顯示的新功能進行比較。這有助於界定範圍,提高閾值分析的對比度,還有助於用肉眼觀察同一樣本上共存的兩種不同材料。定向暗場和螢光的結合也很值得關注,因為它能同時生成螢光部分和非螢光部分的圖像,從而加快分析速度。

明場照明(左)、定向暗場照明(中)和MIX照明(右)。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