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數位顯微鏡:最佳選擇,領先業界

2020.08.28

20200816 65de27c29fbe4522ff956013d77800dc (1)

By Yosuke Kobayashi

您知道煞車片是由20多種不同的材料組成的嗎?這是我為《Materials World》雜誌撰寫有關OLYMPUS新型的數位顯微鏡DSX1000文章時學到的。
製造商們透過使用我們的數位顯微鏡檢查這些材料的混合情形,並查驗是否有任何微小的瑕疵。再小的瑕疵都會影響到煞車片的性能。雖然我們互相不認識,但我相信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煞車片有任何的瑕疵,所以我很樂意對它們進行嚴格的檢驗。
除了對煞車片檢驗非常有幫助,不論是鑽頭的邊緣缺陷,或是電路板上元件連接的精準度都可以很輕易的檢驗(上述僅是眾多應用的幾個案例)。這類的檢查展現出DSX1000數位顯微鏡的強大性能,並在所有的行業都擁有一席之地。

嶄新科技推動數位顯微鏡的發展 

DSX1000數位顯微鏡因為同時具有靈活度與提高效率的能力,讓它在數位顯微鏡又提升了一個層次。在過去,我們需要在倍率與工作距離之間取捨,這也代表在檢驗不規則表面物體時,我們需要犧牲細節的觀察。而現在,DSX1000數位顯微鏡的鏡頭結合了高解析度與工作距離,讓高放大倍率與低放大倍率都可以檢驗不規則表面物體細節。 
就像其餘的數位顯微鏡,DSX1000也移除了目鏡的功能,影像直接投影在連接的電腦螢幕上,這也消除了因為長時間彎腰凝視目鏡而造成的背部疼痛與眼睛的不適。 
另外,DSX1000頭部可以進行180°的旋轉,這個靈活性讓您透過不同角度觀察立體物件時,無須再重新放置樣品,大幅度的降低您的時間,好比說觀察鑽頭時,您無須轉動就可以觀察不同角度下的成像狀況。 

下方為其他特色:

  • 資料讀取容易
  • 遠心光學系統確保不同聚焦平面的成像一致
  • MIX觀察法(明視野+暗視野),協助您辨別在同一樣品上不同的材質(對於檢驗煞車片有極大的幫助)
  • 偏光觀察法將您在明視野無法看到的微小差異呈現出來
  • 方便操作的滑動式鼻輪 

DSX1000已然成為數位顯微鏡精準與多功能檢驗模式的業界標準。並且使用者不需要繁複的教育訓練即可上手,您可以輕易地將它排入工業檢驗流程之中。
想了解有關DSX1000如何在各行各業應用,可以查看在《Materials World》的文章-How to Use Digital Microcopy for Material Inspections.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