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智慧玻片掃描系統協助您研究應用的5個面向

2020.09.14

20200914 C382b48713654c1449ebfa715e49528b

By Alec De Grand,翻譯: 劉璿

全玻片數位化在當代研究應用中是不可或缺的工具。數位化玻片能夠以數位元的方式觀察、管理與儲存,協助科學們協作與生成量化資料用於後續分析,進而做出重大突破。因此,玻片掃描器的功能與特性是至關重要的。我們設計了具有一系列功能的SLIDEVIEW VS200智慧玻片掃描系統,這些功能使生命科學研究人員受益。VS200可以透過以下5種方式讓您克服研究中的諸多挑戰。

VS200智慧玻片掃描系統和高通量自動送片裝置

1. 生成可定量分析的高解析度影像

研究人員經常需要觀察樣本的整體影像,而不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低品質影像可能會增加您在定量分析過程中忽略重要資訊的機率。為了提供高品質的虛擬玻片影像,VS200智慧玻片掃描系統擁有以下特點:

  • 最新的高性能X-Line物鏡,加大了NA值的同時,也增強色差校正和平場校正
  • 最佳化的光路與X-Line物鏡配合使用,以減少球面像差並提供更均勻的照明
  • 帶有蠅眼透鏡的高均勻螢光光路,可將光線均勻地分佈在整個視場中
  • 高演色LED可確保精準呈現紫色,青色和粉紅色的染色樣品

最終,高解析影像可幫助您建立大型標本的無縫拼接影像,例如小鼠大腦或組織切片。

首先預覽組織全貌,然後放大以觀察細節。

2. 從5種觀察法中選擇最適合您的組合。

科學家通常需要結合不同的觀察法來觀察僅在某些條件下才能見到的結構,但是這種靈活性正是多數玻片掃描系統所欠缺的。VS200全玻片掃描系統結合5種觀察法在一個系統中並且能夠進行混合觀察,因此您總是可以找到最適合的組合。您可在在明場、螢光、暗場、位相差和偏光之間切換或組合使用不同的觀察法,一切由你決定。另一個好處是用於油鏡的自動點油器。此裝置能以自動或手動模式滴加鏡油、矽油或其他介質。

3. 以更少的時間掃描更多影像。

對於許多研究人員而言,將玻片數位化是一項耗時且繁瑣的工作。當您想要進行影像分析時,卻發現不得不停下手邊工作並裝入新一批玻片,這肯定會令人感到煩躁。VS200全玻片掃描系統提供了新穎的解決方案,可幫助您快速掃描更多影像:

  • 更大的玻片容量:疊盤機最多可容納35個帶有210片26×76 mm(1×3 inch)玻片的樣本盤。現在,您可以整夜進行自動大批次玻片掃描,並有更多時間進行分析。
  • 熱插拔功能:可以在掃描完所有已指定掃描任務的樣本盤之前,您可以隨時插入新的樣本盤到疊盤機中。
  • 同時掃描多尺寸的玻片:V200支援26×76mm(1×3 inch),52×76mm(2×3 inch),76×102mm(3×4 inch)和102×127mm(4×5 inch)玻片。 RFID晶片使疊盤機能夠自動偵測樣本盤、玻片的數量和玻片的大小,而內建的條碼掃描器會自動偵測並記錄玻片資訊。
  • 更快的掃描速度:疊盤機中的機械手臂可以快速裝入和卸載樣本盤,同時與對焦和掃描模組相互配合,使影像擷取更快速。

4. 以直觀、功能強大的軟體介面簡化工作流程。

複雜而繁瑣的軟體介面會迫使您進行無謂的重複動作,佔用繁忙工作中的寶貴時間。為了您的工作流程更加順暢,我們替VS200設計了直覺式的操作介面,該介面提供了不同情境下所需的控制自由度。如果您使用快速模式,只需兩次點擊即可開始掃描。而如果想要更加客製化的掃描流程,請切換到專家模式。您可以儲存和載入參數設定,如此以簡化重複的工作流程同時使其標準化,另外也可與同事分享這些參數以進行合作。

5. 輕鬆安全地觀察和分享數位玻片資料。

我們都知道高解析度的數位影像通常檔案太大而難以使用網路分享,進而導致很難進行遠端協作與分析。我們免費的OlyVIA影像檢視軟體解決了這一常見的挑戰。它使您可以輕鬆地觀察,加註,比較和分享資料庫上的VS200虛擬玻片影像。您連入OlyVIA僅需要支援HTML5的網路瀏覽器,例如Google Chrome和Mozilla Firefox,以及本地影像伺服器或精簡客戶端(Thin client)。
如果您需要安全的伺服器來儲存數位玻片影像,請使用我們的可選配的Net Image Server(NIS)SQL資料庫。借助這種通用的影像讀取和儲存解決方案,您可以在網路瀏覽器或我們的OlyVIA軟體上安全有效地分享影像。

VS200智慧玻片掃描系統全面提升您的工作效率 

以上五個優勢可以幫助研究人員保持更高的生產力和組織能力,來面對腦科學,癌症和幹細胞研究以及藥物發現方面的挑戰。

影像儲存與AI分析軟體

另外我們可依單位需求來建置伺服器雲端儲存空間,解決大量影像資料的保存與備份,另外也可以搭配Indica Lab模組化軟體來進行資料的分析與AI運算。想了解有關我們的SLIDEVIEW VS200智慧玻片掃描系統和免費的OlyVIA影像檢視軟體的更多資訊。

請立即聯繫我們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