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Olympus電子內視鏡可提高航空業檢測精確度的兩個強大功能

2020.11.10

20201110 C0e3ad166e09170e71552324b99acfe0

By Guan-Lu Zhang 

電子內視鏡的發展已經遠遠超出了基本成像技術。現今高端工業所生產出的電子內視鏡所提供之功能,已經可以對飛機的渦輪機進行更精確、更可靠的檢測。今日透過小篇幅的介紹,讓讀者了解到航空業該如何運用現今內視鏡來提升檢測的精確度。

立體測量

Olympus電子內視鏡為了提升飛機檢測精確度,因此提供用戶立體測量的功能。在電子內視鏡與適當的光學量測鏡頭配合使用後,無論缺陷類型是什麼或目標的角度如何,其立體測量功能都可讓檢測人員量化三維空間中的缺陷。此外,Olympus IPLEX NX電子內視鏡的立體測量功能,可以提供相對於傳統型號內視鏡4倍的視場和更遠的景深。精確的RVI測量功能,能使現場操作人員使用上更加得心應手。在臺灣民營航空、空軍等單位,對於Olympus的內視鏡都是相當滿意的,不僅操作介面更加符合人性化,透過提升的功能,也能讓整體的檢查與量測過程更加簡易,大大提升工作效率與準確性。

獲得更高的檢出率

與傳統的內視鏡相比,擴展的視場和景深意味著可以發現並測量更遠處的缺陷,從而可獲得更高的檢出率。畢竟,我們無法對看不見的東西進行測量。

完成精確測量

現今電子內視鏡使用更加強化的光學技術來提高立體測量的準確度。Olympus IPLEX NX電子內視鏡的量測系統,透過兩個圖像感知器比對分析後,方可減小隨著端部到目標距離的增加而出現的視覺誤差範圍,以獲得可重複性的精準量測結果。

更快地完成檢測

立體測量結果的質量取決於適當的量測距離,而Olympus IPLEX NX可以在檢測人員開始測量之前提供3D的實時距離。然而,Olympus IPLEX NX這個被稱為多點測距的功能,可以更快地獲得更可靠的測量結果。

3D建模

即使擁有立體測量功能,準確和精確的測量仍然要取決於所設置參考點和測量點的位置。在某些情況下,設置這些參數可能相當不容易,例如:測量複雜場景中的部件、較差的照明條件,以及不規則表面等。但3D建模功能可以更易於精確表現關鍵性組件的形狀。除了標準的2D立體圖像外,還可以透過各種3D視圖加強檢測人員對目標的了。3D建模的其它優勢特性如下:

強大的渲染功能

例如,參考平面渲染功能可使您透過距離值和以顏色編碼的3D模型了解凸起和凹陷的情況。

實時2D和3D連接與轉換

像素選擇根據標準2D立體視圖和3D建模視圖之間的連接情況得到實時更新。這有助於檢測人員憑藉目測確認所選像素是否處於三維空間中的適當位置,以減少測量點錯位的風險以及重新測量的需要。

3D模型的虛擬切片

使用這個功能,檢測人員可以從3D模型中輕鬆去除不必要的部分,以集中精力檢測關鍵區域。

優化過的電子式內視鏡使人們對航空業的未來與檢測充滿了信心

精確的RVI測量功能,能使現場操作人員使用上更加得心應手。在臺灣民營航空、空軍等單位,對於Olympus的內視鏡都是相當滿意的,不僅操作介面更加符合人性化,透過提升的功能,也能讓整體的檢查與量測過程更加簡易,大大提升工作效率與準確性。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