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院、元利儀器、雲象科技 攜手開發AI智慧醫療病理影像診斷系統

2021.02.26

20210315 99fae479a292c3fb38066cc0d379e66a

元利儀器與花蓮慈濟醫院、雲象科技攜手合作,研究開發「雲端數位病理系統及醫療影像人工智慧開發技術」。2021年2月26日上午,由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元利儀器協理蔡旻蒔以及雲象科技執行長葉肇元分別代表三方,簽下產學合作備忘錄。

元利儀器為Olympus台灣總代理,Olympus顯微鏡及智慧玻片掃描系統,近年被廣泛應用於各大醫院的病理檢驗與教學,對於台灣醫療品質的提昇頗多助益。此次產學合作計劃結合花蓮慈濟醫院醫療團隊長期治療惡性腦瘤的豐富經驗,與雲象科技的軟體技術,強強合作,共同開發「雲端數位病理系統及醫療影像人工智慧開發技術」。

初期先開發的「惡性腦瘤分析系統」應用雲端數位病理系統及醫療影像人工智慧技術,可快速得到病理分析結果,據以決定下一步的腦腫瘤治療方式。可有效彌補病理醫師人手不足、提高診斷速度、節省治療決策的時間,並減輕病人等待的焦慮。 

致力於包含腦瘤在內等各項疾病AI智慧醫療影像系統開發,是近年醫療AI發展的主要課題之一。林欣榮院長表示,惡性腦瘤是目前惡性腫瘤中變異度極高的一種,對於AI模組的建立來說是一大挑戰。不過,在花蓮慈濟醫療團隊治療惡性腦瘤豐富經驗的基礎上,加上元利儀器、雲象科技的軟硬體設備與技術一同合作,必然能為東部AI智慧醫療開啟新頁,提高醫療品質、嘉惠病患。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