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巴斯CIX100清潔度檢測系統提供可再現性結果的5種方式

2021.05.24

20210523 55a8a09e616e4b41f2970c44072eab5a

By Dr. Peter Büscher 

製造商必須確認部件或零件沒有污染,並且符合技術清潔度標準,才能生產出高品質的產品。但是這個關鍵的品質控制步驟依賴於一種能力:獲得可再現性結果。這篇文章對可再現性進行了定義,說明了可再現性對技術清潔度檢測的重要性,並探討了使用方便的奧林巴斯CIX100清潔度檢測系統如何提供具有可再現性的結果。

在技術清潔度檢測中可再現性的重要性

在製造業中,可再現性衡量的是檢測結果不受操作人員或測量系統的影響而保持不變的能力。技術清潔度數據較高的可再現性可使在位於不同地點的製造廠房進行的清潔度檢測採用相同的品質標準。
奧林巴斯CIX100技術清潔度檢測系統的每一個元件都是為實現高水準的可再現性而創建。奧林巴斯CIX100技術清潔度檢測系統提供可再現性結果的5個方法如下所述:

1. 預先配置和預先校準的系統

首先,我們的清潔度檢測系統被設計為一個可預先配置和預先校準的系統,以確保檢測系統的設置在日常操作中正確無誤。系統還會提醒您定期進行自動系統檢查,以獲得精確的結果,而且內置的粒子標準器件可使您隨時輕鬆地進行系統檢查。

2. 直觀的指導和一鍵式報告製作

奧林巴斯CIX100技術清潔度檢測系統提供可再現性結果的另一種方法是通過直觀的軟體和便捷的報告製作。
首先,您可以設置用戶許可權管理,只允許經驗不足的用戶使用易於遵循的基本工作流程。軟體介面引導使用者完成工作流程的每個步驟,有助於操作人員快速、輕鬆地獲得具有可重複性的準確清潔度數據。
報告創建也非常簡單。只需點擊一下按鈕,就可以創建符合各種行業標準的專業、合規的文檔。

3. 品質上乘的光學系統

實現可再現性成像需要使用適當的光學部件。奧林巴斯CIX100技術清潔度檢測系統的高品質UIS2物鏡和高解析度攝像頭提供卓越的圖像品質,從而可獲得優質的測量和分析準確度。
此外,其專用的光源可以保持為清潔度檢測而優化的一致色溫。已獲得專利權的照明系統可以自動標記圖像的反射區域,從而可在一次性掃查中探測到金屬顆粒。

4. 穩定的測量系統

經過優化的奧林巴斯CIX100技術清潔度檢測系統還具有機械穩定性。
例如,光路調配裝置、電動物鏡轉換器和攝像頭都有一個保護罩來防止意外的錯位。載物台、載物台外掛程式和所有光學部件都安裝得非常牢固。此外,過濾膜托架有一個簡單的卡扣鎖,因此無需額外工具,就可以將其輕鬆固定。

5. 自動控制

清潔度檢測系統具有很高的自動化程度,有助於獲得可再現性結果。
系統工作的過程如下:清洗部件並提取了濾膜上的顆粒殘留物後,您所要做的就是將濾膜放在顯微鏡的載物臺上開始進行分析。然後,系統會根據選定的清潔度標準自動計數、測量和分類顆粒。系統甚至可以在同一次掃查中對金屬和非金屬顆粒進行分類。
這種自動工作流程無需對元件進行調整,從而可大大降低污染樣品和系統錯位的風險。CIX100清潔度檢測系統的軟體可以對所有硬體元件進行完全自動化的控制,包括:電動物鏡轉換器、電動3D載物台、攝像頭和照明設備。

常規清潔度檢測的可再現性成像

生產過程中被污染的表面和液體會導致產品出現故障、被損壞或召回。奧林巴斯CIX100清潔度檢測系統助力您獲得可再現性結果,以滿足技術清潔度標準,並確保我們的汽車、機械和其他產品安全運行。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