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墨水試驗結合數位顯微鏡 輕鬆找出電路板缺陷

2021.08.25

20210820 Eb4e1796627c6eab363fe71e53a4f9e2

By 元利工業應用部 黃瀞萱

紅墨水試驗(Red Dye Penetration Test)是一種能快速了解電子組件細微缺陷,以及分析產品是否焊接不良的方法。其成本低廉、操作簡單,透過切割、滲透、烘乾、分離、觀察等五項步驟,就可找出缺陷位置。
紅墨水試驗通常運用在電路板組裝的表面貼焊技術(SMT)。由於電路板在遭受熱應力或機械應力的作用時,可能導致球柵陣列封裝(BGA)元件的焊點斷裂或焊接不良等問題,此時就可利用紅墨水液體的滲透性,滲透到所有的孔隙來判斷焊接狀況。若焊接位置出現紅墨水,則代表該處可能有焊接不良的情況。
一般來說,失效分析(FA)會透過實體顯微鏡觀察紅墨水的分散狀況,但是實體顯微鏡觀察法不易清楚看見紅墨水的位置,也無法針對有高度資訊的表面輪廓進行量測。要解決這項難題,可以透過DSX1000數位顯微鏡作3D量測,並使用暗視野(BD)及偏光(PO)來觀察,讓紅墨水的對比更加明顯。

在明視野下,無法看出紅墨水跟載板的對比。

在暗視野下,可以清楚看出紅墨水的位置。

在偏光下,對比更加明顯。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