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工業內視鏡 讓火力發電更安全

2021.09.08

20210908 78b8674cf877e4b16a54f3313d94f361

By Ryan Chen

在許多國家,火力發電是主要的電力來源之一。而火力發電廠之所以能產生電能,關鍵就在於蒸氣鍋爐。火力發電廠會燃燒化石燃料,讓鍋爐產生龐大熱能,使爐水變為高溫蒸氣。蒸氣流經鍋爐管路後,就能推動發電機組運作,產生我們平時所用的電力。
因此若鍋爐管路出現任何問題,就可能嚴重影響電力供應狀況。如何妥善保養鍋爐管路,是維持火力發電廠營運的重要任務。適當的維護保養方法,包含確保鍋爐管路暢通無阻,同時沒有任何裂痕、腐蝕、生鏽等跡象出現。任何瑕疵或阻塞都可能造成管路爆裂,迫使電廠停機,甚至使電廠人員受傷。

最好的檢驗方法,即是使用遠端目視檢測(RVI)工具──工業內視鏡。針對鍋爐管路內部,可選擇IPLEX GX與GT工業內視鏡,並搭配長度10公尺、直徑6公厘的插入管(insertion tube),其適用於各種管路形狀,讓您能夠輕鬆檢驗那些平時無法直接觀察的區塊。 
IPLEX系列更具有優異的照明能力,在狹小陰暗的管路裡依舊能夠獲得清晰明亮的成像。IPLEX同時符合IP65防塵、防水標準,在鍋爐周遭的嚴苛環境下也能正常使用,不必擔心儀器失靈或損壞。

IPLEX GX/GT能夠深入管路,同時獲得清晰成像。

利用工業內視鏡,不僅能夠預先找出問題,減少發電機組損壞或發生意外的機會,更可改善鍋爐的運作效率,提供穩定而安心的發電環境。
IPLEX GX/GT產品資訊:

https://www.yuanyu.tw/yuanli/productDetail.php?department=24&type=e&id=243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