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辨識技術 找出所有金屬顆粒

2022.07.23

20220725 E1376df0ef141baef4cdb91b6770eca4

By Narges Mirzabeigi 

CIX100清潔度檢查機提供自動化檢查流程,除了可讓使用者手動分析與編輯檢驗結果,其內建的真實色彩模式(real color mode)能夠顯現原始的顆粒顏色 幫助使用者確認顆粒是否為金屬材質。金屬顆粒辨識是技術清潔度檢查(technical cleanliness inspection)的一大重點,因為金屬顆粒的硬度高,若未能確實清除,便容易損壞機件。 
CIX100系統採用創新極化(polarization)技術,能夠在單次掃描下偵測出所有反光(金屬類)與不反光(非金屬類)顆粒。反光顆粒會在畫面上呈現藍色,幫助使用者辨識出所有金屬顆粒。而在真實色彩模式下,所有顆粒會在明視野下呈現,讓使用者能夠觀察顆粒的型態,從而確認對象屬於金屬或非金屬顆粒。

CIX100系統下所呈現的顆粒畫面,在檢查時可將金屬顆粒顯現為藍色(左),而在真實色彩模式下,金屬顆粒便會呈現出原始光澤(右),有利使用者進一步檢驗顆粒。

某些顆粒的原始色澤可能為藍色,使用者可透過真實色彩模式確認顆粒型態,從而得知上圖物體屬於非金屬顆粒。
真實色彩模式能夠與擴增焦點成像(extended focus imaging, EFI)功能結合應用。EFI模式會以疊層來獲取全深度對焦(full depth focus)影像,透過結合兩種功能,使用者可以更準確地辨識顆粒特性。

在真實顏色模式與EFI結合使用下,能夠使影像保持良好焦距,呈現清楚的影像(來源:Europafilter Norge)。
CIX100配有高品質的光學成像系統,能夠提供更為細節的顆粒影像,系統還可自動測量顆粒尺寸,讓後續分析更為便利。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