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讓凹版印刷高彩不失真

2024.01.05

凹版印刷使顏色更鮮豔

凹版印刷是一種印刷方法,通常用於標籤、包裝紙等高精細的印刷物上。凹版印刷將油墨充填到滾筒上的內凹部分在壓印到印刷物上;而凹部的深度和形狀經由調整也影響進墨量,以表達印刷物精細的顏色深淺,使得印刷物呈現高色彩性。

對凹版印刷製造商來說,通常以無光罩雷射微影技術製造印刷滾筒。為了在印刷過程中能解省溶劑和油墨,凹部深度也經過仔細考量、設計。通常CMYK(青色、洋紅色、黃色、黑色)的凹點深度為12–15 μm、白色凹點深度為 15–16 μm,一個最小凹點面積則約100 μm × 100 μm。

除了凹點小之外,為了能快速的印刷產品,滾筒的凹部密度也必須平均,才能呈現穩定的色彩;規格只要有1%的變化,就可能導致標籤出現文字模糊或顏色錯誤的問題,因此準確度必須小於1μm。

隨印刷品質提升,滾筒製造的品質管理(QC)愈顯重要,光學顯微鏡在其中也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例如DSX 1000便可作為初級分析工具。

DSX 1000提供明視野(BF)、暗視野(DF)、MIX、偏光和微分干涉等觀察法,且可在不同觀察法間輕鬆轉換,以獲得不同用途的圖像,例如側重樣品視覺效果的圖像或是適用於故障分析的圖像。 另外,每個圖像也都包含觀察條件得訊息,例如放大倍率、照明方式等,當有不同操作人員時只需要點擊圖像就能檢索相對應的條件,大幅縮短工作時間。

本篇改寫自EVIDENT官網文章:How the DSX1000 Microscope Improves QC Accuracy, Speed, and Efficiency for Gravure-Cylinder Making—A Customer Review

編輯:楊雅棠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