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 面板產業邁入智慧顯示時代

2022.04.29

100

2022上半年最大的電子產業展盛會「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於4/27正式開展,吸引眾多相關產業人士與廠商到場交流,包括友達、群創、明基等面板大廠皆於現場展示最新研發成果與技術應用。元利儀器鎖定面板檢驗需求,於現場展示OLYMPUS高階顯微設備,期進一步深耕面板市場。

進入後疫情時代,台灣等國皆開始採取與新冠病毒共存的策略,雖然過程歷經挑戰,但也創造了更多新機會。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下,台灣在地所建構的完整產業鏈成為一大優勢,將引領台灣從面板時代,進入智慧顯示時代。

元利儀器於現場展示OLYMPUS數位顯微鏡DSX 1000與3D雷射共軛焦顯微鏡OLS 5100。

近年來,遠端工作、遠端教學等商機浮現,加上元宇宙(包括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智慧生活等概念崛起,面板產業將進一步從電腦、電視、手機螢幕產品,拓展到更廣泛的應用層面。

然而,更多的應用也衍生出更高的技術門檻,例如LED晶粒尺寸正朝向10微米發展,以實現Micro LED的商業化量產。在此之前,如何提升生產效率與良率,以及改善驅動IC、背光模組,以及巨量轉移、巨量修復等技術層面,皆考驗產業的開發能力。

元利儀器專員陳維邦(左一)為展會參觀人士解說DSX1000功能。

面對極為細小的元件與製程,必須採用更高精細度的檢驗方法。元利儀器所代理之OLYMPUS數位顯微鏡DSX 1000與3D雷射共軛焦顯微鏡OLS 5100,為面板廠商愛用之檢驗設備。其中DSX 1000能夠多角度觀察樣本,且可從20倍至7000倍快速調整放大倍率,搭配多種觀察法,有效找出元件瑕疵。而OLS 5100則專為故障與材料分析所打造,能夠在微米尺度下精準測量元件,提供高品質的分析數據。

在跨域整合,以及先進設備的加持下,面板產業已不再侷限於傳統場域,而是聚焦於創新求變,力求走向更具前景的智慧顯示新趨勢。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