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恩資本收購EVIDENT 台灣總代理服務不變

2022.08.31

120

2022年8日29日,Olympus Corporation(Olympus)與其全資子公司EVIDENT Co., Ltd.(Evident)宣布,正式和美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達成協議,貝恩資本將以逾30億美元收購Evident。根據協議內容,所有Evident股權預計在2023年1月4日完成轉讓。

Olympus作為一間國際級醫療科技公司,為達成持續成長目標,將專注於發展內視鏡與醫療解決方案等相關業務,同時挹注充足資源以強化現有事業結構。2022年4月,Olympus已將原旗下科學事業體分離,成立子公司Evident,希望透過建立更專業化的營運體系,幫助Olympus加速成長、改善獲利,以及提升Olympus品牌價值。

Evident現致力於提供尖端生命科學與工業解決方案,此業務方向已深耕全球市場,並坐擁強勁需求。其所開發的生物顯微鏡,廣泛用於學術與臨床研究、病理診斷服務、以及近期高度成長的藥物開發與生殖醫療領域。Evident的工業解決方案,則受到持續擴張中的半導體產業與電子零組件市場所青睞,相關產品包括工業內視鏡、非破壞性檢測設備,及X射線分析儀等。服務客戶遍及汽車業、航空業、金屬製造商、發電業、貴金屬製造商,以及其他檢測市場。

Olympus表示,鑒於建構更有利的市場環境,並讓Evident能依據市場需求執行更迅捷靈活的決策,將所有Evident股份轉讓予貝恩資本符合其最佳利益。此舉也能幫助Evident進一步成長,並提供客戶更為創新的解決方案。

Olympus總裁兼執行長竹內康雄(Yasuo Takeuchi)認為,「貝恩資本十分了解Evident的企業價值與成長潛力。重要的是,貝恩資本高度讚賞Evident的企業文化,此文化一直是Olympus的無價資產,讓Olympus能透過全球合作,積極將尖端科技商業化以滿足廣大客戶需求。」竹內康雄更指出,「貝恩資本能夠提供最符合Evident企業特質的商業環境,幫助Evident持續提升企業價值。我相信貝恩資本會是Evident的最佳夥伴。」

現任Evident總裁兼代表董事齋藤吉毅(Yoshitake Saito)表示,「Evident會在貝恩資本的幫助下,持續提供全球客戶多樣化的創新產品與服務。透過Evident長久累積的專業,我們會擴展包括雲端解決方案在內的數位技術,以提升客戶的使用體驗,並改善研究與檢驗領域的整體工作流程。在更高的經營自主性之下,我們也會推展迅捷且開放的創新項目以增進產品開發效率,才能有效解決客戶所面臨的挑戰。」

關於EVIDENT: 

公司名:Evident Corporation
總部註冊處:日本長野縣上伊那郡辰野町
總部辦公室:日本東京新宿
總裁兼代表董事:齋藤吉毅
營運方向:開發、製造、販售與提供生物顯微鏡、工業顯微鏡、工業內視鏡、非破壞性檢測設備,以及X射線分析儀等解決方案
資本額:2400億日圓(統計至2022年6月30日)
員工數:全球約4000人

Olympus會持續支持Evident完成股權轉移。未來Olympus將專注於醫療領域,為人們打造更健康、安全和幸福的生活。而以科學與創新為精神的Evident,會持續提供與擴展在科學與工業應用上的服務項目及工作流程解決方案。
關於此股權轉移案的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s://www.olympus-global.com/news/ir/2022/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