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絡生技正式營運 偕同元利儀器推動3D病理檢測

2021.10.26

90

捷絡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elloX Biotech Inc.)於今(2021)年10月25日正式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啟動營運,由元利儀器協助建置的JelloX OLYMPUS影像展示中心也同步舉行開幕典禮,現場展示3D病理影像技術與尖端顯微設備。

捷絡生技致力於開發新一代的病理檢測技術,將利用3D(立體)生物組織造影與AI(人工智慧)分析系統,幫助癌症病患找出適宜的治療方法,實現個人化精準醫療的新趨勢。

JelloX OLYMPUS影像展示中心

元利儀器為捷絡生技長期合作夥伴,透過FV3000RS 共軛焦顯微影像系統、VS200 研究級全玻片掃描系統、CM20 細胞培養監測儀等OLYMPUS實驗設備,協助捷絡生技打造完整實驗環境與影像展示中心,作為3D病理檢測技術的堅實基礎。

捷絡生技執行長林彥穎在開幕典禮上表示,3D病理影像的誕生,就像15世紀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一般,將開拓醫療領域的嶄新視野。林彥穎希望,3D病理影像能夠導入臨床應用,解開人體更多未解的奧秘。

捷絡生技執行長林彥穎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司司長許增如則指出,過去病理影像都是以2D(平面)為主,未來3D影像將會在醫療領域上扮演重要角色。台北榮總病理部主任周德盈解釋,在2D病理影像之下,醫師所能觀察到的組織切面資訊僅有原始組織的百萬分之一;若使用3D影像,就能突破原有的限制,在兼顧深度與廣度之下,觀看到組織的完整樣貌。

近40年來,癌症都高居台灣十大死因的首位,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認為,透過捷絡生技的3D病理影像技術,加上大數據分析,將可協助病理科醫師找到更好的癌症標靶。捷絡生技所採用的3D病理影像技術,部分技轉自清華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所開發的腦神經成像技術、組織透明化技術,並透過科技部的價創計畫,成功將相關技術商業化,成為捷絡生技的創建核心。

捷絡生技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舉行開幕典禮,並由捷絡生技執行長林彥穎(右四)、清華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江安世(左四)與元利儀器協理蔡旻蒔(左三)等人共同進行剪綵儀式。

捷絡生技在進駐新竹生醫園區後,陳淑珠承諾園區會盡力給予協助,讓捷絡生技在技術與資金的加持下,成為園區的生力軍。林彥穎更透漏,當前捷絡生技已逐步佈局3D數位病理產業鏈,並將結合在地生醫與電資產業資源,拓展3D病理組織學的龐大商機。

清華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江安世也提及,3D病理影像數位化搭配AI,不但會成為將來生醫發展的重要環節,也是與世界競爭的關鍵,其中建構分子與細胞級影像資料庫,更會是精準醫療的未來趨勢。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