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市場持續上揚 元利儀器佈局尖端客戶

2021.12.28

95

一年一度的半導體盛會──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自12月28日起為期三天,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開展。元利儀器瞄準新一代半導體趨勢,在展區主打OLYMPUS工業顯微鏡系列,同時推出機台客製化服務,持續深耕半導體市場。

此次展會集結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穩懋、日月光(ASE)、南亞科技(Nanya Technology)、力積電(PSMC)、台積電(TSMC)等大廠參與,共同分享尖端製程技術與產業發展現況。

業界為解決第二代半導體功率面臨瓶頸、溫度過高時易故障等缺點,致力於研發新一代半導體。現今,已發展出以氮化鎵(GaN)與碳化矽(SiC)為主要材料的「化合物半導體」,不但具備高功率、低能耗的優點,且耐高溫、高壓,因此將能幫助推展5G通訊、車用電子、光達等應用。

元利儀器現場展示多種工業顯微鏡。

面對產品越趨精密,製程技術門檻大幅提升的現況,更需仰賴顯微儀器來檢測半導體產品。因此元利儀器推出「晶圓檢查機WLS 3200/3100」,其搭載了自動化晶圓傳送設備與顯微檢測系統,能夠快速檢測晶圓,幫助提高製程效率。在操作時,WLS 3200/3100的設計也確保產品在檢測過程中不受汙染。對於不同需求的客戶,元利儀器更提供客製化服務,為客戶設計出符合製程標準的機台。

另外,元利儀器所代理的各類OLYMPUS工業顯微鏡,也能有效因應各種狀況。例如配有紅外線專用物鏡的BX與MX系列顯微鏡,能夠找出封裝、打線接合等製程中可能產生的瑕疵;3D雷射共軛焦顯微鏡OLS 5100,則具備近奈米等級的解析度,能夠精確量測表面粗糙度,其高達1萬7千倍的放大倍率,更適用於分析各類零組件。

元利儀器專員陳維邦(右一)現場解說數位顯微鏡DSX 1000功能。

元利儀器專員陳仲賢(左二)向客戶展示3D雷射共軛焦顯微鏡OLS 5100操作方式。

預計在2022年,半導體所衍生出的應用市場依舊會強勢成長。台灣所擁有的完整半導體產業鏈,將著眼於未來數十年的趨勢,利用創新技術推升新世代的科技發展。元利儀器也將持續透過技術整合,提供業界尖端的顯微影像解決方案。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