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與科學交錯 戈登式會議在台北大稻埕帶來科學饗宴

2022.01.19

96

今(2022)年1月13日,陽明交通大學生醫光電研究所教授高甫仁邀集眾多台灣光學專家,以「戈登會議(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的形式,選在台北OLYMPUS大稻埕旗艦店舉辦研討會,並以「戈登」的諧音,取名為金色(Golden)生物光子學研討會。

戈登會議為一非營利組織,成立於1931年,其致力於促進前沿科學的發展,並以建構長遠的科學社群而受到推崇。戈登會議透過舉辦科學論壇,以生物、化學、物理、工程科學為主題,來集結世界各地的優秀科學家一同探討最為尖端的科學研究。

眾多光學領域專家來到大稻埕街區,探討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在大稻埕充滿歷史人文的環境下,此次研討會集結了台灣頂尖的光學顯微影像專家,包括清華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江安世、台灣大學光電工程研究所教授孫啟光、台灣大學物理學系教授朱士維、陽明交通大學光電學院陳顯禎教授、中國醫藥大學新藥開發研究所助理教授卓冠宇、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謝佳龍、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潘敏俊、陽明交通大學生醫光電研究所教授郭文娟、台灣大學醫學工程學系教授駱遠、陽明交通大學光電學院教授詹明哲、陽明交通大學生醫光電研究所助理教授賈世璿等學者參與,探討連結體成像術(connectome imaging)、非線性光學顯微術、空間光譜成像、高速多光子成像等先端光學技術。

講演現場,眾多學者不僅分享其在光學領域長年累積的研究心得,以及最新、具突破性的研究方法,也激盪出更為豐富的科學文化觀點。透過戈登會議式的助力,預期台灣能建構出更為堅實,且具本土特色的學術社群,持續在顯微光學領域上發光發熱。

參與此次金色光子學研討會的學者於OLYMPUS大稻埕旗艦店合影。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