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商機來臨 元利鎖定高階顯示器市場

2022.04.21

99

面板產業的年度盛事「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今年預定自4月27日至29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元利儀器將在現場展示OLYMPUS數位顯微鏡DSX 1000與3D雷射共軛焦顯微鏡OLS 5100,為新一代顯示器研發市場帶來先進的檢驗設備。
顯示器的發展,從薄膜電晶體(TFT)、橫向電場效應顯示技術(IPS),到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OLED),逐步帶給消費者更好的觀看體驗。以及近年來蘋果、三星等大廠開始在旗下產品線採用Mini LED顯示器,其不僅具有更高的對比度,也為未來Micro LED的商業量產鋪路。

Micro LED可說是當前最為先進的顯示技術,其可實現個別畫素的開啟與關閉,除了亮度高,對比高,同時壽命長,功耗低,可說是集結各類顯示器的優點。未來除了應用於常見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外,也期待可應用在透明顯示器、裸眼3D顯示器,軟性顯示器等元宇宙相關科技。然而Micro LED的製程難度極高,過程中涉及「巨量轉移」,必須得將上萬顆LED晶片從晶圓同時轉移到螢幕背板,因此如何精準且穩定高效地轉移,成為各家廠商亟待突破的關鍵。

3D雷射共軛焦顯微鏡OLS 5100

因應新科技開發與激烈競爭,產品檢驗需求也隨之大幅增加。元利儀器所引進的OLYMPUS數位顯微鏡DSX1000,能夠利用傾斜觀察模式來多角度觀測樣品,配合長工作距離,適合用於觀察積體電路是否具有瑕疵。3D雷射共軛焦顯微鏡OLS 5100則專為檢驗表面粗糙度所設計,在奈米等級解析度下,能夠精準量測粗糙度,確保產品符合品質標準。

在此次展會中,參展廠商包括友達、群創等上市公司,還有錼創科技、漢民科技等開發商將現場分享Micro LED技術最新應用趨勢。元利儀器除持續與各家廠商建立更深厚的合作關係,更將進一步開拓尖端顯示器市場,以期共同深化台灣的科技實力。

展會時間:2022年4月27日至29日
展會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F
元利攤位:N206
活動官網:https://www.touchtaiwan.com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