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樂遊生命密碼」營隊 科學與社會共融並進

2024.01.31

2024年1月29日,國立中央大學舉辦「樂遊生命密碼」高中生營隊,知識內容涵蓋生物科學、資訊統計科技以及社會共融,旨在提升學員對基因科學的認識;並透過企業合作,讓學員一探生醫基因產業的應用與發展。該營隊由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副教授許藝瓊主辦。

營隊課程由許藝瓊、計畫團隊十位種子教師、共同主持人台大電機系教授盧奕璋等共同講授。來自各校的高中學員共分為8組,透過桌遊、實驗操作、電腦資料庫處理,深入淺出地了解基因科學。

高中生在營隊中得到難得的實際儀器操作經驗
高中生在營隊中得到難得的實際儀器操作經驗

「樂遊生命密碼」活動內容不僅專注於基因科學知識,更著眼於社會共融。該營隊邀請街頭藝人申新民和十大傑出青年陳景維出席,分享他們克服先天障礙,堅定實現自我、建構人生意義的歷程。

該營隊以科普課程促進社會共融教育的多方位內容,堪稱國內首見。基因科學知識直接連結生命價值的呈現,對高中學員而言是珍貴的學習體驗。

豐富的營隊課程是由社團法人桃園唐氏症家長協會、台灣精準健康暨毒理基因體學會以及頂尖科學教育基金會合作協辦。

樂遊生命密碼營隊將科普知識與共融教育結合為充實的立體課程。
樂遊生命密碼營隊將科普知識與共融教育結合為充實的立體課程。

營隊經費及儀器設備則得到國科會科教國合處科普活動計畫、教育部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慧智基因醫學實驗室、元利儀器贊助。計畫團隊未來將持續舉辦內容多元立體的營隊與工作坊,持續激發年輕學子對基因科學與醫學的求知慾。

Claudio_Lin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