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顯微攝影作品展移師成大 2/20順利開展

2024.02.21

元利儀器主辦的2023 Taiwan顯微攝影競賽,得獎作品去年底於OLYMPUS PLAZA TAIPEI大稻埕旗艦店及台大總圖小展覽廳展覽後,今年移師成大醫學院展出。元利儀器總經理郭仲軒表示,Taiwan顯微攝影競賽是台灣唯一舉辦三年的顯微攝影競賽,質與量與日俱增,也希望透過展覽擴大對科普教育的影響力。

本次展覽也邀請到成大副校長陳鴻震、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副院長王家義,以及成功大學生醫光學影像核心平台主持人、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邱文泰蒞臨觀展。

觀賞顯微攝影展
成大副校長陳鴻震(中)、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右一)、副院長王家義(左一),以及成功大學生醫光學影像核心平台主持人邱文泰(右二)皆蒞臨觀展。攝影/翁建生

陳鴻震副校長提及自己從事細胞生物學研究已逾30年,24年前曾自組過全國第一套活細胞影像追蹤系統,更曾有兩件顯微影像作品被選為期刊封面。

他表示,相較於其他學科,自己能在細胞生物學領域鑽研這麼多年,就是因為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美麗畫面;而且常常是出乎意料、無法想像的畫面。因為要拍出這些影像不僅需要樣本處理,還需要搭配適合的儀器及對於藝術美學洞察力。

「科學一定發自好奇、好奇一定來自於興趣」,陳鴻震表示在顯微鏡下看見非預期的畫面,往往是研究很重要的動力,也是好玩的地方;若能和他人分享更是一大樂事。

沈延盛院長則表示,研究也需要美學。研究若單純講paper就會枯燥無味,但從欣賞角度去看就有更多樂趣。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師生參與,拓展研究興趣。

郭仲軒總經理也於開幕會場宣布好消息,本屆Taiwan顯微攝影競賽評審、成大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邱文泰受EVIDENT原廠邀請,將擔任2024年全球顯微攝影大賽(IOTY)評審;是台灣擔任國際顯微鏡賽評審第一人。

本次得獎作品即日於成功大學成杏校區醫學院圖書館一樓迴廊展覽至3月4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一同欣賞顯微攝影帶來的嶄新視野。

P2200011 Denoiseai Severe Noise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4/2/19(一)~2024/3/4(一)

|展覽時間|每日9:00~18:00

|展覽地點|成功大學成杏校區 醫學院圖書館一樓迴廊(台南市東區小東路55號)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