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EVIDENT cellSens TruSight 快速改善影像品質

2022.10.31

20221031 1e690cdc38911fd3b0ed5fbf3292bc1d

By 科學應用部 易德明

螢光顯微鏡與共軛焦系統所拍出來的影像或許已經很美麗了,但我們要如何讓影像品質跟解析度更上一層樓呢?首先我們先從基本的光學原理來一探究竟:一個發光點在通過顯微鏡之後,理論上應該可以得到跟發光點一樣大小且清晰的影像,然而由於光具有波的特性,經過了光學元件之後必定會發生繞射與干涉的現象,而顯微鏡又將光線聚集在非常薄的對焦平面上,因此焦平面以外的模糊光暈會更加明顯,拜電腦科技與顯示卡的不斷進步,以及影像演算法的迭代更新,現在我們已經可以利用軟體運算的方式去除螢光顯微鏡的離焦光暈,讓顯微影像更加清晰,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如何應用cellSens TruSight的各式演算法來增進影像品質。

對於一般2D的影像或是影片,使用2D-CI deconvolution的演算法,可快速處理並獲得更為精細的結果。

單層螢光細胞影像(左圖)與2D-CI deconvolution處理影像(右圖)。 

電動螢光顯微鏡所拍攝的3D立體影像,由於有了上下層之間的資訊,可利用nearest neighbor或是Weiner filter處理,得到更清晰的立體結構資訊。

螢光顯微鏡Z stack原始圖檔(左圖)與Weiner filter去離焦影像模組處理影像(右圖)。 

追求極致的影像品質,可以利用EVIDENT的獨家演算法TruSight模組,不論是任何廠牌的影像設備,只要有Z-stack的檔案及完整的拍攝資訊,都能大幅提升螢光影像品質及解析度,搭配FV3000共軛焦系統使用,甚至能獲得超解析影像的效果喔!

FV3000共軛焦系統原始圖檔(左圖)與TruSight去離焦影像模組處理影像(右圖)。 

覺得您的螢光影像還不夠完美嗎?想要改善影像品質讓訊號更清晰嗎?快來試試cellSens的去離焦影像模組,一定會有您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