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cellSens 輕鬆繪製細胞軌跡

2023.03.25

20230411 9ba7ba6a98db1a99662612dee5c18940

By 科學應用部 易德明

在螢光顯微影像分析中,研究者有時候會遇到需要分析特定區域中物體移動的軌跡,例如沿著神經纖維移動的粒線體或胞器等。雖然從影片中能夠清楚看出物體位置的變化,但是需要量化數據時,就可借助cellSens內建的Kymograph功能來實現。

所謂的Kymograph,其基本解釋為「繪製隨時間變化的空間位置的圖形」。以下圖作為範例,透過Kymograph,我們可以專注在一條神經纖維上面,仔細觀察其螢光亮點的變化。

Kymograph在使用上也非常方便,只要利用繪製工具畫出想要分析的線區域,馬上就可以將此區域轉化為Y軸為時間、X軸為空間的二維圖像,同時可以從此圖像定義出物體在細胞內移動的實際距離。

元利儀器目前提供cellSens Dimension 的30天免費試用版本,若您也有類似的影像分析需求,請趕快跟我們連絡,也許在我們的軟體裡面就有您期待已久的功能!

Claudio_Lin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