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助台大光電營扎根學術種子

2023.08.18

20230818 5d05b0e05caa1e596b137fa1b4dddd40 (1)

台大光電所為大學生舉辦的光電營於8月16日至18日展開,元利儀器不僅贊助基本活動費用,也贊助實驗用顯微鏡。其中,8月17日由台大光電所教授彭隆瀚講授的實驗課:寶石鑑定之錐光投影與牛頓環干涉,由學生透過簡單的透鏡、偏光鏡等,製作出錐光投影設備。 

元利儀器贊助CX23正立顯微鏡及OSTEC偏光設備及照相系統,提供學生在實驗之餘也可驗證其所見的光路影像是否符合理論。彭隆瀚教授提到,錐光實驗主要用於材料應用檢測,也可用於寶石鑑定。他表示,天然寶石有自然晶體,而晶體雙折射的特性可以將射入的光線分開。利用偏振光的穿透程度以及穿透後的偏折角度,加以鑑定。

台大光電營除讓更多大學生了解台大光電所的研究領域與學生未來發展,同時也要將光電知識向下紮根、播下學術興趣的種子。因此,元利儀器也藉此機會向參與營隊的學生們介紹現正舉辦的「2023 Taiwan顯微攝影競賽」,讓現場學生們瞭解除了生物影像外,地質、歷史文物、寶石鑑定等也都能成為參賽的攝影題材,一同領略顯微攝影之美。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