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頻元件VCSEL的封裝檢測

2023.10.18

20230928 F54d7329e8e7b0c2be8948d8a3716122

作者:工業應用部 蘇振瑋/編輯:楊雅棠

手機搭載人臉辨識功能已幾乎成為標配,除此之外搭載前後鏡頭3D感測測距、影像傳導、虛擬實境的高階智能手機也日益增加。這些功能的出現造就3D感測元件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Laser)應用需求與日俱增,而一支手機須導入數十顆VCSEL光源元件才能提供精準度和效率。VCSEL是一種半導體雷射,設計從共振腔架構在晶片平面上發射採一面發光方式,雷射垂直於頂面射出,與一般用切開的獨立晶元製程,由邊緣射出的邊射型雷射有所不同。

它的光束發散角度小、閥值電流低,可加快光纖連線速率。因此可廣泛應用於3D感測、資料中心、遙測、無人機,甚至自動駕駛等光通訊和測距技術中,逐漸成為新一代的關鍵元件之一。由於VCSEL 的氧化製程非常重要,氧化孔的型態及大小關乎雷射的發光效率及品質;而這細小的氧化孔徑則需要透過精密的光學測量儀器來檢查。

OLYMPUS STM7搭配偏光微分干涉觀察方式及長焦對焦鏡頭不僅可精確目檢光窗(Window)和波導(waveguide)外,也可針對共振腔(SWCNT)內部發射傳輸通道的缺陷或是LD載具是否在允許誤差範圍的位置內進行檢查。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