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破壞量測太陽能板隱裂 改善發電效率低落

2023.11.16

20231020 E01df3000e3ca45ca5f1e5611a74f529

作者:工業應用部 黃薇/編輯:楊雅棠

太陽能能源因其無限、乾淨的特質,成為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其中,太陽能面板是太陽能系統的核心,是將陽光轉換為電能的關鍵元件;測試和檢測面板的性能和品質便非常重要。

太陽能面板的表面應該是平整的,否則會影響性能;除此之外,厚度和曲率也是影響性能的重要因素。另外,太陽能面板最需注意的是隱裂問題,可能會因此降低發電效率。通常太陽能面板利用整個表面吸收太陽光後轉換成光能成電流,並經由最近的焊接點輸出直流電。但當面板出現表面看不到的隱裂時,就可能無法正常導電。

Olympus OLS5100是一種高精度光學輪廓儀,可以幫助檢測太陽能面板的品質和性能;不僅能確定太陽能板的厚度、曲率和平整度,也能檢測表面缺缺陷和瑕疵。太陽能板XY平面量測瑕疵時,目標尺寸極小(約1~2um)不易觀測。使用OLYMPUS OLS5100的405n藍光雷射掃描可得到微小且精確的數據,非破壞量測可降低測試成本,及時發現問題。生產商得以採取相應改善措施,提高面板品質和性能。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