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顯微鏡在半導體檢查的應用

2023.11.22

20231110 9635255ecc941511d6d14dd3d654cace

半導體廠中充滿各種有機溶劑及酸鹼氣體,容易形成凝結性有機分子汙染物,沉積或吸附在晶圓表面,這些汙染可能造成產品和製程受到影響。例如有機汙染物可導致晶圓表面粗糙度增加、霧化或是破壞磊晶的生長,進而導致元件失效缺陷或良率下降。或是污染物可能導致在蝕刻及微影製程中,產生阻塞或遮蔽,而影響製程。

由於許多有機物常含有螢光分子,照射紫外光(UV)後就會激發出螢光特性,不需額外添加螢光劑,因此可使用螢光顯微鏡快速檢查出此類汙染物。如螢光顯微鏡 MX63/ MX63L 搭配螢光專用數位攝影和晶圓載盤,便可用於半導體檢查。

尤其若是使用MIX觀察法,可同時觀察螢光及暗視野影像,更能清楚看到汙染物螢光影像及晶圓上圖形的相對應位置。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