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使用電子內視鏡拯救生命

2020.04.13

20200413 4c8430a012d86c81d5fcdd0d08110472

By Charles Janecka

2015年4月25日,尼泊爾遭受了強烈地震的衝擊。這場震度7.8級的地震,使大量建築物倒塌,造成尼泊爾巨大的損害,來自世界各地的救援人員緊急趕到尼泊爾,提供援助。

在這些前去尼泊爾參加救援的組織中有一隊來自中國的自願者救援隊,其中他們就帶著 IPLEXMX II 潛入災區,去面臨嚴峻的救援挑戰。
許多樓房都已經倒塌,導致救援任務困難重重,外面的人很難進到這些迷宮般的空間將傷患營救出來,搬動廢墟上的碎石瓦礫既困難又危險,且很難將重型設備運送到災區,因此只能透過機身相當輕巧的 IPLEXMX II來協助救援。IPLEXMX II 有著輕巧、堅固耐用等特性,深入管直徑約為 6mm、明亮 LED 照明燈等優點,使得救難人員更容易在細小的裂縫和縫隙、廢墟下面的空間探勘到生命跡象。
所幸在4月28日,救援隊使用電子內視鏡探測廢墟時,找到了一個陷在廢墟中的7歲的女孩。由此可知,OLYMPUS 內視鏡不僅僅只能用於工業用途,若是有其他特殊需求,它也可以是一款很好的輔助機器。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