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電動系統顯微鏡的好處

2020.05.25

20200525 B4df760b9b2f4459a3636aa34a47c1fd

By Robert Bellinger 

優點包括無縫校準、增加生產效率、改善人體工學

使用全電動系統的顯微鏡有什麼好處?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並且當您在選擇某些電動顯微鏡配件時,是完全可以被討論的。首先,讓我們看一下整體的好處。當所有的配件均為電動時,即可以透過影像軟體進行無縫校準。您的軟體將會校準焦點或物鏡之間的偏移,讓我們在轉換倍率時圖像可以保持聚焦。軟體同樣會校準物鏡之間的XY軸偏差,這使得位於視野中央的待測物始終保持感興趣區在中心位置,可以讓您找到真正的XY位置。軟體也可以根據您選擇的成像方式或物鏡的選擇,將相關參數設置為最適配數值來達到最佳性能。 因為可以透過軟體來設置顯微鏡系統,使介面與使用更加簡單化,許多成像技術的自動化與對於操作員技能要求的降低,都讓全電動化顯微鏡提高整體的生產效率。這也會提高不同操作水平的操作員之間圖像拍攝與測量的可重複性。在軟體中也可以設置用戶訪問權限,讓需要工程模式的操作員可以進行相關高級設置,而一般操作員則設置為使用方便的基礎介面。全電動系統帶來的其他功能和優勢包括增強的顯微鏡控制和通訊功能,例如觀察方法(BF,DF,DIC),物鏡選擇,照明條件和光圈控制。通過軟體或手動開關可以實現上述控制,從而為操作員帶來許多好處,包括:

1. 作為有校準保證的軟體,當拍攝圖像時,軟體將反饋有關使用中物鏡的信息。
2. 通過軟體中的觀察方法選擇,簡化了顯微鏡配置設置。這允許針對預定的觀察條件自動設置所有顯微鏡功能。例如:DF條件將設置DF鏡架,將燈強度轉到最大,將孔徑光闌打開到最大,更改為DF物鏡,甚至可能設置焦點。
3. 可以從影像軟體(即OLYMPUS Stream™)中了解拍攝圖像時的顯微鏡參數。這使您可以將系統設置為與拍攝圖像時完全相同的配置。
4. 更好的人體工程學體驗,因為操作員不再需要伸手靠近顯微鏡來改變放大率或成像方法。
5. 將會提高樣品的清潔度,因為用戶不再需要將手經過樣品上方即可更改物鏡或觀察方法。
完整的電動顯微鏡配置如下所示:

全電動的顯微鏡機身:

1. 電動XY載物台(i.e., Prior, LUDL, Marzhauser)。
2. 電動Z軸(對焦)。
3. 附加電動聚焦(如果尚未包含在顯微鏡機身中)。
4. 載物台控制器(外部控制盒或內部PC卡)。
5. 用於XY控制和聚焦控制的操縱桿。
6. 數位相機用於自動圖像拍攝。
7. 控制軟體。

電動XY載台為用戶帶來以下好處:

1. 能夠執行MIA(多重圖像拼貼)。允許通過拼接來捕獲大範圍的視野圖像。
2. 能夠設置和保存位置點以進行退貨檢查。這通常用於晶圓,半導體管芯或電路上的檢查點。
3. 電動控制非常符合人體工程學,因為用戶可以通過軟體控制操縱桿移動到任何位置或變更所有平台的移動和數值。您不再需要移動到載物台下方或旁邊即可移動樣品。

電動Z軸(聚焦)具有以下功能的提升:

1. 能夠執行EFI(景深堆疊圖像)。這使您可以拍攝多個Z軸聚焦圖像以生成全聚焦圖像。非常適合深度或高度較高的樣品。
2. 焦點圖。使用XY進行拼貼時,此附加功能將補償樣品聚焦時出現的任何飄移,從而使您可以在使軟體保持樣品聚焦的同時拼貼大面積區域。
3. 可以實現電動對焦,讓您有更良好的人體工程學體驗,使您無需伸手去拿對焦旋鈕。這可以通過軟體控製或操縱桿完成。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