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V3000共軛焦系統擷取脛骨骨骺內精細結構的高解析影像

2019.09.27

20190927 C6db9057eb0d642520e3eb0f8a55ad10

拍攝精細複雜的組織結構並防止螢光褪色

膝關節骨尖處中包含了血管和痛覺神經,由於兩者交纏於非常狹窄的區域中,因此對於其複雜的構造難以成像。利用FV3000高靈敏度的特性,即使降低雷射功率,也能夠拍攝到清楚的螢光影像並同時避免褪色(photo-bleaching)效應,我在這裡我們能以三維的方式清楚地觀察該區域中血管與痛覺神經纏繞在一起的構造。

圖1:在脛骨端部的小孔內,痛覺神經穿透與血管纏繞的立體圖像疼痛感覺神經(EYFP,青色),血管(AlexaFluor 594,紫色),細胞核(DAPI,橙色)
拍攝條件:
共軛焦顯微鏡:FV3000 
使用物鏡:100倍油鏡 UPLSAPO100XO

闡明脛骨骨骺中血管與神經發生現象

了解膝關節的血管和痛覺神經的投射對於膝關節病的疼痛緩解非常重要,但到目前為止,這是第一次清楚地觀察到脛骨骨骺中血管和神經的形成細節。研究結果指出,膝關節周圍的痛覺神經不僅大量存在於半月板周圍,並且伸出到脛骨的尖端,同時在脛骨末端骨尖中的痛覺神經會與小孔中的血管形成纏繞的結構。

相關論文:Reference: Koichi Matsuo, et al. “Innervation of the tibial epiphysis through the intercondylar foramen.”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