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首度現身台北汽配展 展示新一代清潔度檢測系統

2021.04.21

20210421 Bbe78ee39b41bd74725a31fee71f07f1

By 元利編輯部 陳其暐

元利儀器跨足汽車工業,現身2021年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4/14~4/17),展出新一代清潔度檢測系統。此清潔度檢測系統符合國際汽車工業零組件生產標準,結合了德國品牌GLÄSER的顆粒提取機、乾燥分析重量測定裝置,以及由OLYMPUS所開發的清潔度檢查機CIX100。

GLÄSER顆粒提取機

OLYMPUS清潔度檢查機CIX100

汽車零組件在出廠組裝前,須確保表面沒有金屬或非金屬顆粒殘留,若未清除乾淨,就可能造成機件故障,徒增生產成本。因此檢驗零組件是否符合清潔度標準,是汽車工業的重要程序。清潔度檢測的概念,最早由德國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博世(Robert Bosch)在1996年所提出。博世在生產旗下的柴油汽車發動機共軌噴射系統時,發現噴嘴很容易遭到顆粒堵塞,為了提高生產品質,因而制定出零組件的清潔度標準。德國汽車工業協會蒐集相關數據後,全面性規範汽車工業零組件的清潔度標準,國際標準化組織(ISO)也以此為藍本,訂定ISO 16232作為清潔度檢測的國際規範。現今,元利儀器所引進的清潔度檢測系統不僅符合上述規範,更提供了全套檢驗服務。

元利儀器產品整合部經理林川峰(左三)現場演示清潔度檢測系統

元利儀器獨家代理的GLÄSER顆粒提取機採用了特殊研發的沖洗劑,可透過內建程式設定沖洗量、浸泡時間、超聲波模式,有效萃取零組件表面的殘留顆粒,並利用過濾系統將顆粒集中於濾紙上。濾紙經由乾燥分析重量測定裝置進行快速乾燥後,便可使用CIX100掃描樣本,自動計算所有殘留顆粒的數量與尺寸,一鍵製作標準化的檢驗報告。
隨著電動車趨勢興起,對於關鍵零組件的需求也將逐步提升,透過完整的清潔度檢測服務,將有助於改善產品品質。元利儀器同時展出OLYMPUS電子內視鏡IPLEX GX/GT,其廣泛應用在航太機件檢修、工廠管路檢驗等場域,便於隨身攜帶、深入觀察狹窄位置。IPLEX GX/GT可依據需求更換內視鏡或光源模組,並具備錄影功能,提供清晰流暢的成像效果。

OLYMPUS電子內視鏡IPLEX GX/GT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