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 2021登場 元利儀器搶攻尖端顯示器產業

2021.04.26

20210426 5df2a9082ac1587369b977c717de4682

By 元利編輯部 陳其暐

睽違兩年,Touch Taiwan 2021智慧顯示展(4/21~4/23)於南港展覽館再度登場。元利儀器著眼顯示器產業動向,現場展示符合業界需求的顯微設備。今年展會值得關注的重點科技,便是Mini LED與Micro LED應用。Mini LED改良自LED,不僅能呈現出細緻且高對比的畫面,而且較為省電。近期蘋果、華碩、聯想等廠商已陸續推出搭載Mini LED的顯示產品搶攻市場。
更進階、尺寸更小的Micro LED,不但亮度更高,解析度、對比、反應速度也都十分優異,適合應用在車用顯示器、智慧手錶或擴增實境(AR)等領域。不過Micro LED的製造條件也相對嚴苛,例如必須同時將上千萬個微米等級的LED晶片完整轉移到印刷電路板上(稱為巨量轉移)。因此提升電極與印刷電路板的組裝良率,是當前友達、群創等面板廠的重要目標。
元利儀器作為各面板廠的合作夥伴,所代理的Olympus金相顯微鏡MX63/MX63L,適合用於檢驗大尺寸樣品(包括面板、晶圓與印刷電路板),採用MIX觀察與圖像採集技術,可融合明場與暗場效果,讓使用者能有效辨識樣品細節。

元利儀器現場人員向廠商解說數位顯微鏡DSX1000功能

元利儀器現場的另一項主打產品為數位顯微鏡DSX1000,也受到許多印刷電路板廠商所青睞。因其具備傾斜觀察模式可多角度觀測樣品,加上大景深與長工作距離等特點,適合用於分析印刷電路板上的蝕刻結構,或用於檢測積體電路是否具有瑕疵。
在Mini LED與Micro LED技術帶動下,智慧顯示設備逐步攻佔車用市場,同時受到電動車趨勢的影響,刺激了車用觸控面板的銷售。各大車廠為提高使用者體驗,陸續在旗下車款裝配上大型、高解析度的觸控螢幕,以提供更為便捷的行車資訊與功能,並建立友善的人車互動關係。
然而與一般面板相比,車用面板的品質要求更高,必須要能承受高溫、高濕度,在白天強光照射下也須提供清晰的觀看體驗。為確保面板良率,自然需要更高規格的製程監控。

3D雷射掃描共軛焦顯微鏡OLS5100

產業除了可根據需求選擇MX63/MX63L、DSX1000等型號外,元利儀器也提供專為檢驗表面粗糙度所設計的3D雷射掃描共軛焦顯微鏡OLS5100。控制適宜的材料表面粗糙度,是確保產品品質的重要程序。OLS5100具備奈米等級的高解析度,不需破壞樣品即可量測粗糙度,對使用者而言更為便利。
在未來持續研發與整合下,尖端顯示技術勢必會應用在更多場域。元利儀器也持續佈局LED產業,期待創造更多市場價值。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