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您的RVI工具箱中添加內建工作通道內視鏡的3個原因

2021.07.28

20210722 2e82995f51334f02da299fecc5d06d06

By Charles Janecka

商業航空公司飛機的起飛時間要嚴格遵守時刻表中的安排。但是,只有在飛機檢測如期進行的情況下才能做到這一點,而且要做到這點,首先要為您的團隊配備合適的視頻內窺鏡或管道鏡等檢測設備。
本篇文章,為您探究檢測工具箱添加內建工作通道內視鏡的3個原因。

1. 使用耐用的工具快速找回異物碎片。

在飛機檢測過程中,螺母和螺栓之類的小物件可能會隨時掉入發動機中。這些不需要的物件通常被稱為異物碎片(FOD),而且商業飛機的檢測人員需要儘快找回這些異物碎片。使用一種即需即用的內建工作通道內視鏡,您可以輕鬆地找回異物碎片。用於IPLEX NX工業內視鏡的奧林巴斯新款內建工作通道內視鏡是一種多功能檢測解決方案,其標準配置包含六個使用便捷的抓取工具:鱷魚夾、套圈、套籃、抓手、磁鐵和鉤子。

頗受歡迎的兩個工具是鱷魚夾和套圈。鱷魚夾長約2.54釐米(1英寸),端部有兩個帶齒的金屬片,用於抓取異物碎片。檢測人員可以手動控制抓取的力度,以穩妥地拾起並取回物件。

套圈是一個鋼絲圈,可以將其像套索一樣使用,套住並取出掉落在發動機中的螺栓。用套圈套住螺栓後,只需拉動鋼線將其束緊,就可以把握十足地取出螺栓。

2. 如果標配內視鏡性能下降,可以迅速換用RVI備份設備。

飛機發動機對於插入工具來說可謂是惡劣的環境,因為發動機內充滿了鋼制和陶瓷制的堅硬邊沿,而插入工具必須要在這種狹窄的空間遊走,完成檢測工作。現實情況是,您用於檢測的標準內視鏡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受到磨損。使用時間越長,隨時損壞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在檢測過程中,內視鏡突然發生故障,最壞的情形就是沒有備份設備。那麼要如何應對這種情況呢?只需要帶上內建工作通道內視鏡。

儘管內建工作通道內視鏡通常被視為特殊用途內視鏡,即一種專用於撿拾異物碎片或檢測通道的工具,它們也可以用於標準的內視檢測。內建工作通道內視鏡不僅具有與標準插入內視鏡相同的功能,而且通常還會處於更好的狀態,因為一般來說檢測人員很少使用它。為了降低成本,您甚至可以在常規檢測和特殊檢測時都使用它。商業航空公司飛機的起飛時間要嚴格遵守時刻表中的安排。但是,只有在飛機檢測如期進行的情況下才能做到這一點,而且要做到這點,首先要為您的團隊配備合適的內視鏡或管道鏡等檢測設備。

3. 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要求,可以有效地完成工作。

飛機檢測人員需要在狹窄的地方操控內視鏡,因此他們的設備必須盡可能地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要求。問題是,在使用常規工作通道內視鏡進行檢測時,由於參與操作的元件太多,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種平衡表演。為了說明這點,這裡為您描述使用常規內窺鏡取出異物碎片的情形:檢測人員右手拿著抓取工具驅動器。左手控制插入管在檢測區域的移動情況。他們還要騰出一隻手,操控螢幕,並截取圖像。但是,又如何做到呢? 檢測人員的手可是正經不夠用了。使用了正確的工具,可以顯著提高效率和生產率。

例如,現代的內建工作通道內視鏡提供了便於檢測人員更加舒適地進行操控的功能。奧林巴斯用於IPLEX NX內視鏡的內建工作通道內視鏡配備有一個寬大的LCD螢幕,您不僅可以輕鬆觀察螢幕的內容,還可以將螢幕拆下來,將其掛在一個方便操控的地方。這款內建工作通道內視鏡還配備了一個輕巧的遙控器,可使您從舒適的位置控制螢幕。遙控器也可與驅動器方便地聯結在一起。將驅動器和遙控器握在同一只手中,可以快速換用這兩個裝置,與此同時使用另一隻手操控插入管。這種現代化設置有助於減輕手腕疲勞,並提高檢查效率。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