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共軛焦顯微鏡的獨特光譜分離技術─TruSpectral

2021.11.05

20211105 B8dcbfd817314879a0a6be59a52f8862

By 元利科學應用部 易德明

在顯微影像應用中,光決定了一切,早期的共軛焦系統均採用螢光濾片來獲取特定波長的訊號,雖然傳統多層鍍膜濾片具備高穿透率,但是卻嚴格限縮了波長範圍。
為了讓共軛焦顯微鏡也能採用現今生命科學中廣泛使用的各式螢光染劑及螢光蛋白質,科學家們持續研發能夠兼具高穿透率及高精確性的光譜分光技術。2016年以前,光譜分光主要使用兩種技術:三稜鏡以及反射式光柵,三稜鏡技術雖然穿透率高,但是對於長波長的螢光精確性不佳;反射式光柵的精確性很好,但是穿透率略低於三稜鏡分光。究竟有沒有一種分光方法能夠同時達到高穿透率以及高精確性呢?

VPH能精確分光,同時保有高穿透率,提高收光效率。

OLYMPUS從天文學中找到了答案──不只是生命科學需要精確的分光,在天文學中,為了判定銀河或是恆星的特性,同樣也需要利用能將紫外光到遠紅外光光譜分離的技術,名為VPH(Volume Phase Hologram,體相位全像術)。VPH不僅具備了高穿透率,同時從可見光到遠紅外光都有相當好的分光精確性,因此整合了VPH的FV3000共軛焦系統,能確保更高的螢光收光效率,同時又能準確地分離不同的螢光光譜,獲得最佳的螢光圖像。

FV3000的VPH技術,可分離不同的螢光光譜,呈現出更清晰的螢光圖像。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