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偏光顯微鏡 精準管控EDM石墨品質

2021.12.14

20211214 711cf27a685932cc00c08c1eebaa45c2

By 元利工業應用部 蘇振瑋

石墨是一種碳的同素異形體,除了作為日常書寫的筆材,在工業上更是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石墨具有高功率、耐高溫高壓、導電性佳、高速傳導、熱交換等特性,因此常作為半導體製程中「熱交換器」的所需材料,更被廣泛用於製造各類產品,例如現今正崛起的電動車、太陽能板,甚至用以建構5G基地台。

石墨標準樣本塊

其中,放電加工用(EDM)石墨具備了質量輕巧跟極佳切削的特性,時常應用在精密模具的加工。EDM石墨外觀採等距方塊壓鑄成型,在投入製程前需經過嚴格檢查測試以控制品質。
此時可使用專業偏光顯微鏡,精準計算出EDM石墨的折射率、色差與波長,並比對標準樣本塊上的顯示號數,即可分辨石墨原物料的物理特性,諸如密度、孔隙度、楊氏係數、硬度等,讓使用者能掌握各項材料數據,確保工業產品符合標準。

偏光顯微鏡下的石墨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