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細胞培養監控系統CM20─打造您的專屬工作流程

2022.06.10

20220610 903f3ee0a912f8e52a38f6be6994df6f

「CM20提供長時間穩定的拍攝環境,並可透過內建的AI分析軟體,即時追蹤與分析細胞。」

─陳胤全 陽明交通大學腫瘤惡化卓越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 

「細胞培養」是生物研究的基礎,更是當代醫藥開發的關鍵步驟。在陽明交通大學腫瘤惡化卓越研究中心擔任助理研究員的陳胤全,便長期以癌細胞為研究對象,他會將細胞培養成球體,並進行長時間的拍攝追蹤與分析。然而,觀察細胞表現的過程卻相當耗時費力,這點讓他十分困擾。 

過往陳胤全在拍攝細胞時,採用的是高階全自動拍攝顯微鏡,但由於這類顯微鏡一般體積較大,且需要擺放在獨立空間中的光學桌上以保持穩定度,使得顯微鏡室必須建置在距離細胞房較遠的位置。這讓陳胤全常常必須將樣本長距離運送到顯微鏡室才能進行觀察,然而在運送過程中,培養液容易搖晃而沖起樣本,使之漂浮,「這些漂浮樣本在顯微鏡視野下無法穩定對焦,更無法穩定追蹤並拍攝細胞長時間的爬行過程,還沒開始拍攝,實驗就失敗了。」 

除此之外,拍攝時也是一大問題,「一般顯微鏡是透過電控移動載物台來拍攝不同位置的細胞,但在載物台不斷來回移動的過程中,也可能造成培養液晃動過大,使樣本飄起,讓影像失焦。」不過,在陳胤全採用了CM20後,竟有效解決了這些難題。

CM20穩定拍攝不失焦
CM20是一種新世代的細胞培養監控系統,能夠自動掃描與監控細胞的生長過程。CM20在兼備多種功能下,仍保有精巧的體積,能夠直接擺放在狹窄的細胞培養箱中進行拍攝,這讓陳胤全不再需要長距離運送樣本而造成樣本飄浮。另外,CM20在拍攝培養皿中的不同位置時,並非移動載物平台的位置,而是改變機構內部的光路,使得拍攝過程時不會晃動樣本,大大降低對細胞的干擾,更能精準鎖定所要觀察的位置。CM20除了能提供長時間穩定的拍攝環境,透過CM20獨家的斜向照明技術,讓陳胤全的腫瘤球體樣本的成像看起來更為立體和突出。
陳胤全也表示,使用CM20能夠有效降低現有設備的負荷:過去長時間拍攝活細胞主要仰賴實驗室既有的高階顯微鏡,在擁有CM20後,高階顯微鏡就能有更多空檔來從事其他實驗,讓陳胤全更有餘裕研發新的生醫光電技術。

AI分析加速實驗進程
更讓陳胤全印象深刻的是──CM20內建的AI分析軟體,可以在拍攝過程中就即時追蹤分析細胞的爬行程度,讓陳胤全在實驗早期就得到初步的定量數據,並和過去的實驗進行對比,以了解該實驗的近況好壞與否,方便進行後續相對應的實驗處理。
CM20更具有擴充功能,可以透過同一台電腦主機串接多台CM20,能夠大幅提升實驗效率,在短時間內大量收集各類細胞數據,有效促進藥物開發、基因蛋白選殖等實驗進程。
CM20所提供的完善數據管理模式,加上便捷的細胞監測功能,幫助陳胤全改善現有實驗流程,建構出順暢且高效的科研模式。
關於更多CM20資訊,請見產品專頁,或洽詢元利儀器,將有專員立即為您服務。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