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項尖端技術 確保航空發動機安全無虞

2022.06.24

20220624 4bb0c6ab60e7659fee08e7994caadf2a

By Ryan Chen 

每架飛機運行一段時間後,就必須進場維護檢修,以確保飛機能夠安全運作。而在維護的過程中,首要任務是檢測飛機的關鍵部件是否操作正常。為了達成這些任務,檢測人員得熟悉多種非破壞性檢測技術,並且擁有功能多樣、操作方便的設備也至關重要。4項OLYMPUS所研發的專業技術,讓工業內視鏡能夠準確定位航空發動機的損傷位置。

最新雷射照明技術

OLYMPS的工業內視鏡檢測技術,有助於確保工程師能第一時間檢測出潛在故障。使用OLYMPUS IPLEX NX工業視頻內視鏡進行檢測,可觀察航空發動機內部的細微裂紋或其他缺陷。OLYMPUS採用最新雷射轉化技術,配上HD等級的CCD,便能清晰辨別細節,並且能夠大幅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專業影像處理技術
民航機的類別繁多,舉凡洲際航線客機到區域支線客機,皆裝設有大大小小的渦輪發動機。另外,在每個發動機內部都有許多不同的部件待檢查,比如渦輪葉片、壓縮機葉片和燃燒室。重要的是,要根據發動機的類型和部件來選擇最適宜的內視鏡與配件,才能準確地找出瑕疵。

OLYMPUS IPLEX NX工業內視鏡所裝配的PulsarPicTM影像處理器,具有智慧優化照明系統,從而提供清晰鮮明的影像。專利技術WIDER能夠以高動態範圍顯示畫面,讓曝光不足的位置更加明亮,過曝處降低曝光程度,從而清楚顯示裂紋、凹坑、材料缺失等缺陷;也可透過調整銳度,提升即時顯示的畫面解析度,讓圖像邊界處更清晰;另外,IPLEX NX能夠調節色溫,配合3D測量模式進行即時3D建模,以專門用於區分顏色相近的微小腐蝕位置。IPLEX NX更具有航空業所需的UV螢光滲透檢測和內建通道抓取解決方案。

特製光學轉接器技術
在發動機檢查作業中,適用於各部件與位置的檢查方式並不相同。例如,廣視角觀察法適合用來觀察燃燒室內部;然而在比較狹窄的空間裡,諸如高壓渦輪機或壓氣機內部,就必須採用工作距離較短、視角也較窄的鏡頭來觀察。
IPLEX系列的光學轉接器,相容於絕大多數OLYMPUS光學技術,包括為內視鏡所設計的最短工作距離的光學轉接器。從近焦到遠焦、從直視到側視以及不同角度的視角,OLYMPUS都有對應的產品線可供利用。

3D建模技術

在使用內視鏡時,如果不清楚目標的實際模樣,可能會難以標定測量點的確切位置,此時便可善用3D建模功能。3D建模可建立目標處的3D視圖,幫助使用者直觀地評估表面型態。如果將目標的3D視圖置於2D視圖旁,則可更好地瞭解目標,更準確地鎖定測量點,有效降低錯位機率,大大減少重複量測的耗費成本。

目前,眾多航空業皆採用OLYMPUS IPLEX NX工業內視鏡進行各種日常檢測工作,其成像清晰、測量準確迅速、設備可靠性高且結實耐用、人性化操作等特色,使得工業內視鏡成為航空飛行器重要的非破壞檢測技術,普遍應用於發動機的定期監測與維修工作中,以及時發現損傷,評估發動機的整體性能和狀態。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