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道的奧秘─用高速攝影機找出案情關鍵

2022.08.05

20220805 1531a64e6dec73e0e24f19458e06dd5f

By 工業應用部 李韋享 

量測發射體全彈道的各種物理現象,是改善火藥槍管性能的重要過程。然而由於子彈速度極快,透過測速儀或是一般光學設備,無法清楚看見當中極其複雜的物理現象。舉凡是火藥的燃燒、流體的干擾、發射體的擺動與旋轉之基本參量變化區間,都極易影響彈道的軌跡變化。 

依照目前主流的量測方式,可分為槍口實驗、中彈道實驗、終端彈道實驗,對於不同類型的槍械,例如小型的9mm手槍到5.56mm步槍及7.62mm步槍,甚至是砲彈,都能透過高速攝影機來試驗與分析。

在高速攝影機下可清楚捕捉到子彈的行進軌跡。 

在台灣,不論是槍擊現場或偵查階段查獲之槍枝,都須進行完整的鑑識分析,以確實追蹤槍枝來源、製造年份,並測試槍枝性能。因此高速攝影機不僅能應用於研究,也能作為刑事案件物證的分析設備,幫助釐清案情及重建現場。

元利管理員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