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物鏡 提升半導體檢測通量

2023.12.12

半導體、平板顯示器(FPD)等製程中,達到高通量檢測,亦即每次所需時間內可處理的檢測數量是一大挑戰。

由於晶圓檢測所需的解析度往往伴隨著較短工作距離(WD),使用時物鏡和晶圓之間可能產生碰撞。因此檢測時,若要更換晶圓就必須縮回物鏡轉盤,但上下移動顯微物鏡以更換晶圓,往往會增加檢測時間並限制檢測通量。

因此選擇一款既具有長工作距離又具備高解析度的物鏡,在半導體檢測中便是一件重要的事。

長工作距離 物鏡樣品不碰撞

例如MXPLFLN 50X使用超薄透鏡技術,提高解析度和平整度,同時實現0.8的NA值和3 mm的工作距離,相較於傳統50X物鏡僅有1mm工作距離,大幅度避免樣品表面有輕微傾斜或些許不平整,便容易碰撞的問題。

除此之外,MXPLFLN 50X還具有相當於LMPLFLN 100X物鏡的四倍視野。更寬的視野意味著只需要拼接較少的圖像就能覆蓋整個檢測區域,除此之外,使視野中心到邊緣圖像均質的高平整度,無縫不失真的圖像,也更適合用於拼接。

另外,物鏡也可搭配具有真空功能的電動物鏡轉盤,透過低壓吸力可減少轉盤旋轉時落下的細粒,營造更潔淨、適宜的半導體檢測環境,有助於提高產量及製造良率。

參考資料:

編輯:楊雅棠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