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粗糙度反轉銅箔 5G訊號穩定關鍵

2024.03.05

在萬物皆聯網的時代,許多國家都在布建5G高速傳輸服務。但5G高速傳輸對PCB(印刷電路板)性能要求很高,其中銅箔的低訊號耗損是維持信號完整性的關鍵,對銅箔超低粗糙度的需求也因此倍增。

當信號高頻高速化時,信號傳輸就越集中於銅箔表層,信號傳輸在粗糙度範圍內進行。當銅箔愈粗糙,傳輸訊號的駐波反射就愈嚴重,導致傳輸路徑變長、損耗增加,進而影響高頻訊號的穩定傳輸。

因此,終端應用的低介電損耗銅箔(Lowinsertion Loss Copper)需求日趨嚴苛,像Mid Loss材料和Low Loss材料都採用反轉銅箔(RTF);Very Low Loss材料都採用超低輪廓銅箔(HVLP)。其中,RTF銅箔粗糙度約2.5um、HVLP銅箔結合面粗糙度約1.6um。

對於超低粗糙度銅箔的粗糙度量測,,若使用AFM(原子力顯微鏡),探針就需要接觸樣品表面進行成像,可能會對樣品表面造成損傷。

雷射共軛焦顯微鏡,如OLS5100,提供高準確地測量數據外,與智慧鏡頭顧問等智慧型工具結合,不僅可提供非接觸式量測,且較白光干涉更適合應用於高頻高速超低粗糙度反轉銅箔的檢查。

尤其操作介面方便,新手和有經驗的使用者都可輕鬆操作,能滿足新一代銅箔粗糙度量測需求,以及一般顯微鏡應用雙重功能,可說是銅箔檢驗最好的選擇。

作者:工業應用部吳賢明/ 編輯:楊雅棠

YT_Yang

聯絡洽詢


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同產業客戶之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並以顧客滿意服務為最高宗旨,提供專業的商品諮詢、維修支援與裝機服務。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姓名*

聯繫電話*

Email*

單位名稱*

需要的服務*

信件主旨*

內容描述